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平鸟:理顺架构提高效率,疫情下表现亮眼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公司理顺组织架构、聚焦年轻消费者,依靠全渠道高效运营及数据驱动下更高的产品开发效率,成为疫情下表现最亮眼的 A 股服装标的之一。

投资要点

二季度表现亮眼,疫情下收入依旧迅速恢复

公司公布 20半年报,20H1公司实现收入 32.2亿,(+3.1%),归母净利润 1.21亿(-8.5%);20Q2公司实现收入 18.3亿(+25.6%),归母净利润 1.1亿(+19%),本部归母净利润 1.12亿(+146.7%),Q2收入及利润端表现非常亮眼。

聚焦年轻消费者,疫情下全渠道共同发力品牌定位明确,全渠道拥抱年轻消费者。公司将品牌定位为中国青年首选时尚品牌,在渠道端全面转向年轻消费群体。在线上公司积极推进小程序、网红直播等新渠道,一方面与薇娅、李佳琦等开展直播带货,另一方面在 B 站、抖音、小红书等当代青年人偏爱的新流量平台上,创建新奇有趣的互动内容。

在线下,公司一方面营造更开放的顾客互动氛围,将门店打造为顾客社区;另一方面,门店积极参与造节营销、门店直播、小程序零售,打通全渠道销售。

公司 Q2线上销售同增 35%,线下在门店未完全复苏的情况下直营和加盟均录得正向增长,其中加盟 Q2收入同增 32%,表现出加盟商对公司未来充足信心。

商品开发强调数据驱动,支撑增长的同时逐步降低库存公司强调以数据为驱动的产品开发思路,持续推进供应链反应速度。设计端,公司将运营数据分析捕捉流行趋势和消费者需求,提高商品设计的精准度;生产端,引入人工智能预估货品需求,提升商品生产速度与补单能力,一旦捕捉到最新流行趋势,迅速组织设计、打样、生产。在商品的更高效率运转下,公司在收入提升的同时,库存原值同比下降 1.25%,较年初下降 4.1%至 19.8亿。

组织结构理顺,保证长期增长活力在公司整体的运营平台基础上,公司持续推动零售一线快速决策、业务单元平行线抱团作战,打破内部组织壁垒, 全员聚焦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同时公司优化后的绩效考核激励体系,明确了超额价值分享机制,从有效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确保整体组织的活力及长期可持续发展。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是行业内在疫情影响的 Q2表现最为亮眼的公司之一,其品牌对于年轻消费者的深度挖掘,线上渠道的灵活运用,数据驱动下产品的高效产品周转均让人眼前一亮。我们认为,公司在组织架构理顺之后有望继续发挥本就出色的设计和快速反应能力,同时借助其在新一代消费者心中逐步建立的品牌认知以及数据驱动下更高的运营效率,保持长期健康增长。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归母净利润 6.1/7.4/8.9亿,对应增速 11%/22%/19%对应估值 18/15/12X,目前估值依旧合理,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恶化超出预期,终端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