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孚高科:业绩符合预期,后处理业务表现亮眼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伟,徐慧雄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H1实现收入65.94亿元,同比增长49.76%,归母净利润13.26亿元,同比增长5.55%,业绩符合预期。

营收同比大幅增长,毛利率有所下降。分业务来看,上半年公司后处理、燃喷系统业务收入分别为32.99、26.9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3.48%、6.29%,其中后处理业务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后处理系统产品销量增长及主要原材料(贵金属)价格上升。2020H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7.9%,比去年同期减少4.77pct,主要在于:后处理业务毛利率(7.98%)远低于燃喷系统业务毛利率(27%),且后处理业务收入占比提升较快。

博世汽柴业绩稳定,后处理业务利润大幅增长。从利润构成来看:1)上半年博世汽柴净利润为17.65亿元,同比下降3.4%,增速未能跑赢重卡行业,我们认为其主要在于:博世汽柴收入确认相比发货时点有所滞后、博世汽柴产能受限,上半年来自博世汽柴的投资收益对威孚高科的归母净利润贡献比例为45%;2)上半年中联电子净利润为6.34亿元,同比下降14.02%,主要在于上半年乘用车行业销量下滑22.5%,来自中联电子的投资收益对上市公司利润的贡献比例为10%;3)上半年后处理业务的权益总利润(威孚力达+威孚环保权益利润)约1.45亿元,其对对上市公司总利润的贡献比例为11%,其中威孚力达、威孚环保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70%、384%;4)威孚本部燃喷系统业务对公司的利润贡献比例约为20%。

展望未来,威孚业绩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威孚三季度业绩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1)2020Q3重卡景气度持续,且2019Q3重卡行业、博世汽柴基数均较低;2)乘用车行业持续回暖,联合汽车电子业绩有望出现持续改善。从更长的视角来看,随着柴油重卡的国六升级:1)威孚核心主业——共轨系统价值量仍有提升空间;2)威孚力达(后处理封装)、威孚环保(催化剂涂覆)、博世汽柴(尿素喷塑系统)等参控股公司均有望受益。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9元。由于重卡行业景气度超过们此前预期,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24.38、25.23以及26.5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9.8、9.5以及9.1倍,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9元。

风险提示:重卡销量不及预期;乘用车销量大幅下滑。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