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钟精机2020年中报点评:20q2营收业绩创新高,真空泵业务受益光伏需求加速放量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吴双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2营收业绩创历史新高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实现营收8.78亿元,同比增长18.21%;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22.98%,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看,公司20Q2实现营收5.55亿元,同比增长31.19%,实现归母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长28.93%,单季度营收业绩创历史新高,主要系传统主业制冷及空压产品稳健增长的同时,真空产品受益下游光伏需求持续好大幅增长所致。公司毛利率/净利率34.46%/13.45%,同比提升0.68/0.68个pct;公司期间费用管控良好,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6.53%/6.02%/6.23%/0.27%,同比变动-1.04/-0.75/-1.50/+0.08个pct。

光伏需求向好,真空泵营收同比大增87%分业务看,2020年上半年公司制冷产品/空压产品/真空产品分别实现收入4.30/1.87/1.92亿元,同比+5.20%/+12.75%/+86.47%,其中真空泵是拉动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在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我国光伏行业依然呈现出向好趋势,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公司真空产品2019Q4接单状况佳使得2020Q1出货较好,叠加2020年上半年仍有部分客户持续扩产,公司在严苛制程电池片环节业务也获得更多客户肯定,20Q2维持了较好出货状态,当前看我们预计公司真空产品受益光伏需求带来的营收向好趋势有望延续。另一方面,公司加大国内半导体产业的人力投入和营销力度,产品更新优化,客户不断突破,市占率逐步提升,后续有望接力光伏领域带动公司营收加速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制造业上游的核心设备公司,产品延展性强;从传统制冷压缩机龙头到光伏半导体真空泵龙头,短看光伏半导体等领域景气周期驱动业绩高增长,长看平台型跨领域开拓多种新业务长大成为通用关键零部件领域的龙头,我们预计2020-22年归母净利润3.15/3.99/5.09亿元,对应PE 值 23/1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整体经济下行;真空泵业务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钟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