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世茂股份“千亿计划”连拉涨停 中央再提“房住不炒”对重点房企资金监测| 房资快报

来源:金融界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24日,受创业板注册制顺利落地推动,A股整体走高,深市明显强于沪市。上证指数收报3385.64点,上涨0.15%,科创50涨0.2%;深证成指涨1.4%,创业板指涨1.98%,创业板综指涨2.25%。但全天成交8663亿元。房地产指数是为数不多的下跌板块,下跌幅度-0.45%;建材指数上涨1.09%,建筑指数上涨0.18%。 恒生指数收涨1.74%报25551.58点,成交额1402亿港元。香港房地产指数上涨0.65%。

世茂股份再度一字涨停

热门A股房企中,世贸股份(600824.HK)再次一字涨停。其在年报业绩会上表示计划到2024年,公司销售签约将达1000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约40%左右,争取为公司股东带来更大的收益。但是世茂股份2020年中期业绩显示,营业收入91.56亿元,同比减少28.58%;实现净利润17.32亿元,同比下降26.63%;实现签约额94亿元,同比减少23%,完成年度目标的35%。依托于大股东世茂集团的支持,世茂股份在未来的规划蓝图中,将研究并孵化轻资产商管、主题娱乐和金融服务三大业务平台,五年内力争在国内商业地产领域跻身行业前十。

H股房企中,香港本地房企四海国际集团(0120.HK)领涨,幅度达到38.4%。内地房地产指数上涨0.41%,蓝筹地产指数上涨0.93%。内房龙头股中,雅居乐集团(3383.HK)上涨4.93%,涨幅较大;融创中国(1918.HK)下跌-3.53%,跌幅较大。

中央再提“房住不炒” 央行与住建部联手监测房企资金

宏观政策层面,上周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指出要坚决防止借机炒作房地产,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长效机制,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住建部与央行联合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会上形成重点房企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强调市场化、规则化、透明化的融资规则,有利于房地产企业形成稳定的金融政策预期,合理安排经营活动和融资行为,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也有利于推动房地产行业长期稳健运行,防范化解房地产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在地方政策方面,各地继续充分发挥因城施策的调控特点。一方面,海南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家庭最高可贷100万元。另一方面,江苏省称重点加强对南京、无锡、苏州宅地供应监测,随即南京出台土地出让新政,提高保证金比例,地价触顶后摇号定竞得人。此外,杭州、西安落实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其中杭州规定存量托管房源缴30%风险防控金。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环比上涨

行业层面,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研报显示,上周房产市场整体成交体量持平,一线、三四线成交面积继续上扬,二线规模低位延续。

其中,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71.07,环比上升31.7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4.7,环比下降12.03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78.86,环比上升23.15点。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3城本周成交面积环比上扬,其中上海环比涨47.7%涨幅最大。深圳本周成交面积环比持平。

二线城市的核心城市中,仅成都、杭州、苏州、大连成交面积环比下跌,其中杭州跌34.9%跌幅最大。环比上涨的城市中南昌涨幅达64.4%最高。但各城市成交体量均处于低位,其中南昌、福州、大连均不足10万平方米。

三四线城市中典型城市涨多跌少。环比上涨的城市中,莆田涨幅最大达146.2%;泉州环比回落24.3%,跌幅最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世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