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赵从栋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食品饮料行业整体点评:上周沪深300环比上涨0.30%;食品饮料板块整体上涨3.40%,在28个行业中排第1。其中子板块方面啤酒、肉制品、葡萄酒、调味发酵品、食品综合、其他酒类、软饮料、黄酒、白酒和乳品板块分别上涨10.82%、10.72%、10.26%、9.03%、8.34%、4.86%、4.61%、1.98%、1.77%和0.23%。

二级市场表现:个股方面(申万),食品饮料行业一共包含98支个股,本周上涨的个股为83支(占比84.69%),下跌的个股15支(占比15.31%)。涨幅前五的个股有友食品(+36.70%)、千禾味业(+23.26%)、好想你(+22.94%)、重庆啤酒(+21.44%)、安记食品(+19.68%);跌幅居前的个股为黑芝麻(-2.64%)、舍得酒业(-2.81%)、仙乐健康(-3.50%)、龙大肉食(-4.21%)、今世缘(-4.34%)。

行业观点和重点推荐:上周食品饮料行业上涨3.40%,跑赢大盘3.1个百分点。上周大部分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好于市场预期,同时海外政治经济环境持续恶化,经济内循环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食品饮料作为经济内循环的主力行业受到资金的青睐。

白酒批价方面,因处于行业淡季和中秋提价的影响,三大的发货均有所放缓,飞天批价持续上行,上周达到2750的历史新高,五粮液和泸州老窖也通过控货挺价,一批价也稳健上行。参照历年白酒价格的变化规律,我们认为短期内批价会持续上升,预计在中秋节前见顶后回落。近期仍处于中报密集披露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业绩确定的个股,例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窖等。

除了白酒行业之外,我们建议持续关注乳制品板块。乳制品板块是食品饮料行业估值较低的板块,同时在疫情过后,消费者对健康需求的持续上升。

长期来看,乳制品板块具有不错的成长空间。重点关注伊利股份和光明乳业。

风险因素:1、宏观经济波动2、需求持续疲软3、原材料价格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