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三大运营商中报业绩稳中有升,关注下半年5G投资机会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投资主题本周以来,三大运营商陆续公布了半年报数据,业绩稳中有增,各家ARPU均出现了明显的回升态势,运营商未来也将进一步加码数字化转型,聚焦产业互联网,聚焦5G应用场景的探索,下半年5G用户数和行业应用发展将提速,进一步带动移动业务和创新业务发展,同时基于5G建设订单的落地,这也带动相关公司的业绩释放,产业链上的强相关公司依然有良好的配置机会,我们建议关注确定性较高细分行业,包括5G应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新基建投资机遇,在此细分行业内,具有扎实业绩基础并有良好增长的个股是后续关注重点。

行业增量信息及点评2我国5G网络建设步伐全球最快,6月底已开通5G基站超41万个。2深圳率先实现5GSA全覆盖,已建成超4.6万个5G基站。2中国电信2020年5G用户数目标净增8000万。2中国联通已开通26万个5G基站,预计年底达到37万。2山西5G建设成效显著,累计建成5G基站1.2万个。

公司增量信息及点评2中国电信: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经营收入人民币1938.03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7%;其中服务收入为人民币1871.10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5%;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39.4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0.3%。2天孚通信: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25%。2东土科技: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13.9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43.72万元。2佳讯飞鸿: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47亿,同比下降21.2%;净利润0.59亿,同比上升1.93%;扣非净利润0.55亿,同比上升8.83%。

上周调研及报告【公司点评】亿联网络:疫情逆势中营收净利润双增长,云产品成公司新增亮点。

风险提示:5G商用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