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大讯飞:环比迅速修复,医疗AI业务是最大亮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业绩迅速修复。公司2020年上半年整体实现营业收入43.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归母净利润2.58亿,同比增长36.28%,从季度来看,公司归母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由一季度的-1.31亿元和-1.34亿元增长至二季度的3.89亿元和1.41亿元,环比修复迅猛。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公司To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35亿,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实现毛利7.82亿,ToC业务毛利占比达39.24%。

医疗AI业务是最大亮点。2020年上半年公司智慧医疗实现营业收入7,442.71万元,同比增长664.83%。公司智医助理已覆盖上线66个区县13906个基层医疗机构,同时在西藏、内蒙古、青海、北京、新疆、黑龙江、浙江等地逐步开始进行试点及应用,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安徽模式”实现全国推广,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强化公共卫生服务。目前“智医助理”辅助诊疗系统,已在全国11个省市近百个区县、超2000个乡镇级医疗机构、超20000个村级医疗机构投入使用,日均提供超38万条辅诊建议,累计服务数亿人次。疫情期间,利用AI智医助理进行基层病历分析,在线分析基层门诊病历进行病历内容挖掘分析,筛选高危人群和疑似患者,辅助上万名基层医生进行新冠肺炎的诊断和防控,累计处理基层就诊病历632万份,监测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疫情相关症状。

公司教育业务保持较高增长。教育产品和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3.16亿元,同比增长,公司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制定在线学习全方案,自2月10日以来,先后在湖北、安徽、河北、江西、广东、广西、吉林、山东等21个省6500余所中小学提供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和服务,累积服务师生超过1500万,将为未来公司教育业务进一步发展奠定用户基础。

AI产业链投资初露锋芒,寒武纪、三人行等多家投资公司成功上市。投资赋能方面,公司除了参股优必选、商汤科技、寒武纪等独角兽企业之外,科大讯飞还通过内部创业和战略投资等机制,支持了淘云科技、三人行、云迹科技、猎居科技、云洞科技、咪鼠科技、筋斗云机器人等一批创新企业。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各行业人工智能应用突飞猛进,正进入人工智能2.0战略阶段,人均效益有望显著提升。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49元、0.67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