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恒信息2020年半年报点评:收入稳健增长,研发实力稳步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20.78%,实现归母净利润-5979万元,同比减少2.77%。

收入稳健增长,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上半年收入增速20.78%,分产品来看,平台和服务维持快速增长,硬件类增速较慢,硬件类增速较慢主要系疫情影响渠道发货。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全国范围出现了延期复工,信息安全项目的采购和交付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根据工信部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我国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收入同比下降2.6%(上年同期为同比增长10.8%)。纵观上半年,面对国内外经营环境的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始终坚持“云、大、物、智”的发展战略,上半年取得21%的收入增长,好于行业整体增速,公司竞争力进一步强化。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竞争力: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6586万元,同比增长45.65%,快于整体收入增速,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上半年公司先后发布APT攻击(网络战)预警平台新版本、新一代欺骗防御产品-明鉴迷网系统、明御主机安全及管理系统(安恒EDR)新版本、实战化防护七剑四式和一站式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产品性能加速迭代优化。此外,公司也在持续加快新兴安全领域拓展,云安全:加速了产品云化的能力;天池云安全管理平台目前已完成华为鲲鹏、海光CPU的技术兼容适配工作;战略合作方面完成了华为云新版本的适配工作,并获得了阿里云MSP合作伙伴的认证。大数据安全:研发并优化新一代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了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建模服务。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安全:推出了非接触式的云端物联网安全SaaS检测平台和一站式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已与数源科技、云从科技在物联网市场拓展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安全服务:公司在上海落地中国智慧城市安全总部,在临港打造一总部四基地。

投资建议:考虑到疫情只短期影响订单招标和交付,维持20-22年收入预测;考虑到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下调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至1.36、2.26和3.47亿元。看好公司新兴安全和安全服务领域的业务布局带来业绩弹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新兴安全领域拓展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数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