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普集团:Q2收入业绩双增长,新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20-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要点:2020H1营业收入实现25.62亿元,同比+5.07%,归母净利润2.16亿元,同比+2.51%,扣非归母净利润1.98亿元,同比-0.34%。

2020Q2营业收入实现13.54亿元,同比+13.49%,归母净利润实现1.02亿元,同比+5.29%。公司谨慎预测,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为55亿元至65亿元,2021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以上。

毛利率下行导致Q2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2020Q2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核心原因在于:疫情导致盈利能力更强的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下降,且固定资产折旧比例进一步上升,双重导致毛利率Q2同比下降了1pct。2020H1维度看收入结构:减震器业务同比+1.56%,内饰功能件同比+9.66%,底盘系统同比+5.74%,汽车电子同比+57.7%。2020H1毛利率:减震器业务同比-1.45pct,内饰功能件同比+1.22pct,底盘系统同比+1.55pct,汽车电子同比-3.28pct。2020H1国内外收入:国外收入同比+34.66%,国内收入同比-1.95%。

智能化+热管理+轻量化新业务快速推进,打造软硬件一体化Tier0.5公司积极推进“2+3”业务布局,力争成为软硬件一体化研发实力的Tier0.5级零部件领军企业。即保持NVH减震系统与整车声学套组两项业务国内领先的同时,前瞻布局智能驾驶系统、热管理系统、轻量化底盘系统三大新业务。2020H1公司新业务顺利推进:1)智能刹车系统IBS已定型发布,产品历经四代,现处于推广阶段,并在比亚迪、吉利等车型上搭载路试。2)智能转向系统EPS已经进入客户试装阶段,并已经开始向包括大众在内的多家主机厂进行推广。3)电子真空泵订单量迅速增加,根据已有订单预计将很快全面达产。4)成功研发热管理系统,整合驾乘舱空调系统、电池热管理系统及电控热管理系统三大模块,单车配套金额6000-9000元。5)轻量化底盘系统具备综合竞争优势,可为电动车提供平台化解决方案。随着下游复苏+特斯拉国产交付+与蔚来等头部造车新势力合作,将进一步助推公司Q3业绩进入持续改善通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拓普是汽车零部件多品类路径的典型代表,新的一轮成长有望开启。核心看点:1)新能源催化下带来轻量化业务快速增长,特斯拉客户放量成为最大亮点。2)智能化产品+热管理系统逐步放量,打开公司未来长期成长空间。3)跟随行业需求复苏传统业务业绩改善可期。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5.63/10.22/13.34亿元,同比增速23.4%/81.4%/30.6%,PE为73.89X/40.72X/31.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汽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全球疫情扩散超出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普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