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阳智能:风机销量大幅提升助力业绩高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明阳智能发布2020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83.21亿元,同增107.24%,其中Q2营收53.43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35.5%和79.4%;实现归母净利润5.31亿元,同增58.95%,接近预增区间上沿(4.5-5.6亿元),其中Q2归母净利润为3.83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30%和160.1%;EPS为0.39元/股,同增56%;ROE为7.2%,同增1.3pcts。

业绩靓丽得益于风机销量大幅增长:20H1公司靓丽的业绩主要得益于风机销量的大幅增长。具体来看:1)上半年公司风机对外销售容量为2023MW,同增141%。其中陆风约1682MW,同增177%,海风约341MW,同比增长47%;2)上半年风机制造毛利率达到19.41%,较去年同期稳中有升;3)发电业务发电量为10.43亿度,市场化交易占比为11%,实现营收4.79亿元,同增约12%,毛利率达到68.03%,同增2pcts。

集中抢装导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20H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32.6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44.12%。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主要是风电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客户备战抢装潮,风机销售回款增加及客户预付风机销售款大幅增加所致。

大风机市场引领者,在手订单充足:随着风电平价时代的到来,风电机组大型化成为必然趋势。上半年公司MySE系列海上风机新添11MW-203机型,成为中国最大功率海上风机,也是全球第三大海上风机。目前公司正在进一步推进10MW漂浮式风电机组和12-15MW海上大机组的研发,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海上风电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为中国海上风电平价积累更深厚的技术基础。截至2020Q1,公司风机在手订单达15.23GW,同比增长95%,其中,陆上风机占比为61%,海上风机占比39%。报告期内,公司风电机组新增中标项目容量约1.9GW,位居行业前三。其中陆上风电机组新增中标约0.9GW,占比47.55%,海上风电机组新增中标容量约1GW,占比52.45%。新增订单中单机功率3MW及以上机组订单合计达97%,海上风电订单占比显著提升。充足的在手订单规模为公司未来的收入利润提供了足够的保障。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82亿元、17.31亿元、20.25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4%、25%、17%;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8.5元。

风险提示:国内风电装机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阳智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