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种中“茅台”?农发种业触及涨停6天暴涨50% 公司澄清称“酒粮业务占比较低”

来源:金融界 2020-08-20 10:2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8月20日讯 今日早盘,农发种业股价再度触及涨停,截至发稿,该股回落涨幅约5%,近6个交易日股价暴涨50%。

消息面上,8月18日华西证券发表《布局酒粮成效渐现,种中“茅台”蓄势待发》的研报称,龙头酒企向上游龙头种企集中采购小麦、高粱等酒粮是大势所趋,农发种业作为国内小麦种子绝对龙头,也是国内唯一涉足高粱种子业务的种企,已布局酒粮业务多年,与国内诸多酒企已达成实质性合作,未来酒粮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不过,在19日晚间农发种业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提到,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发布或转载了《农发种业(600313):布局酒粮成效渐现,种中“茅台”蓄势待发》的报道,公司现就上述媒体报道内容做出如下澄清: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黄泛区地神种业有限公司与四川绵竹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签署了1万吨的“泛麦8号”小麦购销合同。

公司控股子公司----山西潞玉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达成了种植面积为1000亩的高粱定向采购协议。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本年度尚未与其他酒厂签署供货协议及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目前酒粮业务在公司整体业务体量中占比较低,未达到信息披露标准。

天眼查APP显示,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农作物种子的生产销售、化肥贸易以及农药的生产销售。控股股东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37.69%)。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37.69%)。

业绩方面,今年一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为3.08亿元,同比下降65.76%;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下降30.27%;而其2016至2019年期间扣非净利润也均为负值。

19日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农发种业因成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的证券上榜。机构专用席位买入2265.8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发种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