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加快布局全产业链,打造国内锂业龙头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石林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锂电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打造国内锂业龙头

公司从中游锂化合物制造起步,后进军上游锂资源,加速拓展下游锂电池生产,目前已形成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覆盖上游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深加工以及金属冶炼、下游锂电池制造及退休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等多个方面。多个业务板块间通过发挥协同效应,提升资源利用率,公司营运效率及盈利能力。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9大生产基地、2大研发基地,并掌握了8处优质锂资源,构建独特的“赣锋生态系统”。

资源禀赋优势显著:通过部署海外优质锂资源、整合国内研发优势,公司核心竞争力凸显

公司2011年收购国际锂业9.9%的权益,由此开启向锂行业价值链上游拓展的征程。随后,公司接连收购Avalonia项目、Mount Marion 锂辉石项目、Cauchari-Olaroz 项目等,涉足澳大利亚、爱尔兰、阿根廷、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锂资源项目,为公司锂产品生产提供稳定的原材料来源。截至2019年底,公司资源类型涵盖传统锂辉石、盐湖卤水以及锂黏土,合计锂资源量4818万吨(折LCE)权益资源量达2084万吨(折LCE)。

电池级氢氧化锂领军生产商

公司是最大的锂化合物生产商以及全球最大的金属锂供应商,是全球锂行业唯一同时具备“卤水提锂”、“矿石提锂”和“回收提锂”产业化技术的企业,是锂系列产品供应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目前公司氢氧化锂设计产能为3.1万吨,为满足近期市场对电池级氢氧化锂的需求,公司通过发挥自身柔性生产线优势,持续释放产能,2019年氢氧化锂产能利用率高达99.39%。深度绑定特斯拉、德国宝马、大众等欧美终端车企,氢氧化锂销售未来可期。

布局固态电池和废电池回收业务,把握重大战略机遇

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将成为不可逆的全球性趋势,从规模角度看,动力电池需求未来增长确定性高,景气度有望长期保持。子公司浙江赣锋针对固态电池行业,部署年产亿瓦时第一代固态锂电池研发项目,抢占锂电技术制高点;TWS蓝牙耳机浪潮带动TWS电池需求,公司目前每天TWS扣式电池出货量约为10万只,供应OPPO、VIVO等多家手机品牌厂商。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年分别实现净利润7.77/12.51/19.1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16.9%/61.1%/53.2%,对应PE92.19X/57.21X/37.34X,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锂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在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海外疫情扩散。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