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牛集团2020年中报点评:业绩快速修复,产品、渠道与生产优化共筑强大护城河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赵汐雯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20年中报

2020年上半年营收41.09亿元(-17.35%),归母净利润8.04亿元(-24.62%);其中,第二季度营收27.29亿元(-0.67%),归母净利润6.33亿元(-4.55%)。

产品与技术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二季度业绩快速恢复

2020Q2公司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分别环比增长97.78%、271.67%,销售毛利率与净利率分别为37.99%、23.21%,环比分别提升1.04pct、10.86pct。公司业绩快速修复的根本原因是产品与技术迭代更新较好,核心护城河深厚助力各项业务得以较快复苏。转换器方面,今年新推出“MINI款两极插座系列”以突出的性价比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呈现持续增长;墙开业务,定位于中高端的PIANO(皮亚诺)系列装饰开关于上半年成功上市;LED照明业务,公司推出数十款新品,快速拓展产品线;数码精品与智能电工领域,积极拓展65W及更大充电功率的快充电源,加速布局TWS等产品,同时优化公牛智家APP的用户体验,实现与阿里、百度、京东、小米等物联网平台的对接,支持多款主流智能音箱。

精细化、数字化营销夯实线上份额,拓展B端渠道初见雏形

公司在全国线下零售渠道布局基础上(73万个五金店、10万个专业建材及灯饰店、12万个数码配件售点),持续开展经销商赋能培训活动,全方位提升综合运营管理水平,提高单店效率及产出。同时,公司大力拓展B端渠道,在集团层面设立B端事业部,目前公司已与保利、融创、金地等多家大型地产商绑定,并在嵌入式产品领域与索菲亚、欧派、曲美家居达成合作。此外,公司积极开展数字化营销,借助抖音、小红书、微博等数字化平台开展线上传播及导流,2020年上半年转换器、墙开继续保持天猫市占率第一。

供应链创新强化品质与成本优势,信息化建设提升运营效率

公司不断推进自动化升级改造,主要工厂持续优化MES生产管理系统,并实现了生产全环节的数字化和可视化,进一步增强了品质、交付及成本优势。今年上半年,营业成本同比降低13.69%;销售费用率5.44%、管理费用率8.67%、财务费用率-0.56%,较上年同期分别变动-1.19pct、+0.85pct、-0.55pct,主要原因是新收入准则对运输费核算科目变动、员工股权激励计划与大额存单利息增加。此外,公司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构建了PLM、SRM、MES、QMS、WMS、CRM等信息系统,有效提升了运营管理水平。

财务预测与估值: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9%、20.5%、21.2%,对应PE为38/32/2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上涨;2)业务与渠道拓展不达预期;3)需求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