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2020半年报点评:影视业务短期承压,内容布局助力平稳过渡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杨晓彤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光线传媒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下降77.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1亿元,同比下降80.46%。

二、我们的分析与判断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影视行业整体受挫。得益于丰富的项目积累、宽裕的现金储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行业龙头地位继续保持,所受影响相比行业其他公司相对较小。

(一)受疫情影响电影、电视剧等业务承压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原定于春节档、情人节档上映的热门影片《姜子牙》《荞麦疯长》等影片撤档,公司电影票房收入受到较大影响;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公司根据投资比例确认的按权益法核算的参股公司的投资亏损较多,利润受此影响较大。尽管外部承压,公司稳步、扎实推进诸多项目的前期筹备、策划、剧本等流程,以期为业务的平稳过渡打下基础。

(二)积极布局优质IP,推动衍生业务发展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已上映并有部分票房计入本报告期的三部影片,总票房共计3.77亿元;电影衍生业务也成为公司收入及利润的有力补充。公司潜心开发优质内容,积极布局《山河枕》《春日宴》等优质IP。公司的一本漫画APP 推出了《敖丙传》《妙先生之彼岸花》《十九年间谋杀小叙》等影视联动或衍生漫画,同时上线了14部原创漫画,引入60多部第三方优质漫画作品。

网络动画电影《星游记-风暴法米拉2》已于3月28日在爱奇艺播出。公司艺人经纪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已搭建了符合公司业务需求和发展方向的人才梯队,以满足对前期开发及后续拍摄需求;实景娱乐方面,光线中国电影世界项目已进入启动阶段,分地块全面进行规划设计工作,各项报批报建工作陆续推进中。

(三)内容储备丰富,为平稳过渡奠基随着影院有序复工,公司《哪吒之魔童降世》《误杀》《美人鱼》《大鱼海棠》《超时空同居》等影片加入复映行列,《八佰》《荞麦疯长》《姜子牙》等热门佳作相继定档,《会飞的蚂蚁》《人潮汹涌》等多部影片在后期制作中,其他电影项目以及《深海》《大鱼海棠2》《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等动画电影的相关制作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公司还发布了包括《山河月明》《左耳》《春日宴》《君生我已老》等20余部剧集片单,涵盖多种题材,丰富的内容储备为平稳过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投资建议受疫情影响,影视行业受到明显的冲击,受产业出清影响未来集中度有望提高。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内容储备优质丰富,看好下半年随着热门影片上映,公司业绩复苏。预计公司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21亿元/6.46亿元,同比增长-65.88% /101.55%,对应EPS 分别为0.109/0.220,对应PE 分别为140.88x/69.90x,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政策及监管环境的风险,影视作品销售的市场风险,作品内容审查或审核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冠疫情反复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