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公司激励方案刺激新一轮中长期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量不超过2573.60万股,分三年解锁(每年分别解锁40%/30%/30%),激励对象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含控股子公司),不包括公司独立董事、监事,共1302人。

业绩指标选取“净利润增长率”,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46.91元。公司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层面的业绩指标选取了“净利润增长率”,根据业绩指标的设定,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18.64%。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3次解锁条件分别为:第一次,公司2020年实现的净利润较2019年增长率不低于20%;第二次,公司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较2019年增长率不低于42%;第三次,公司2022年实现的净利润较2019年增长率不低于67%。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46.91元,即满足授予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46.91元的价格购买公司向激励对象增发的公司限制性股票。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和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2020H1累计研发投入18.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56%,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6.48%。(2019H1占比为14.8%)。截至2020H1,取得创新药制剂生产批件3个,仿制药制剂生产批件1个,取得创新药临床批件37个,取得3个品种的一致性评价批件,完成2种产品的一致性评价申报工作。国际化方面,仿制药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在美国获批;分别向美国FDA递交了3个原料药、1个中间体、2个制剂的注册申请;其他新兴市场也逐步加强注册力度。公司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项目有偿许可给韩国CrystalGenomicsInc.公司。公司现有包括注射剂、口服制剂和吸入性麻醉剂在内的20个制剂产品获准在欧美日获批,1个制剂产品在美国获得临时性批准。8月13日,公司公告称卡瑞利珠单抗联合顺铂和吉西他滨一线治疗局部复发或远处转移鼻咽癌患者,较顺铂加吉西他滨的标准一线治疗,可显著延长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卡瑞利珠单抗有望进一步扩大适应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294亿、373亿、506亿元,增速分别为26.1%、27.1%、35.6%,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66亿、85亿、111亿元,增速分别为24%、28%、31%,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速高达30%,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分别为1.24元、1.59元、2.08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75X、59X、45X。考虑公司未来研发管线逐渐兑现,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和增速,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药品招标低于预期;药品审评审批进度低于预期;研发管线进度低于预期;制剂出口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