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姜子牙》定档国庆,后续影片储备丰富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建会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18日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下降77.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57.2万元,同比下降80.46%,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318.8万元,同比下降119.22%,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4.77亿元,同比下降26.25%。点评:因疫情管控影院关门,新片上映延期,公司电影业务收入同比下降90.06%。2020年上半年院线电影票房停滞在22.41亿元,报告期内电影及衍生品业务收入为9179.73万元,主要由2019年已上映的三部影片收入和电影衍生品业务贡献,《误杀》《两只老虎》《南方车站的聚会》三部影片票房计入报告期,总票房为3.77亿元,电影业务毛利率为56.56%。电视剧收入为1.53亿元,同比下降30.56%,毛利率为19.80%,报告期内发行了《新世界》等剧集,尽管毛利下降,但单剧收入增加;经纪业务及其他收入为1441.3万元,同比下降45.58%,毛利率为23.26%。另外由于参股公司受疫情影响利润下滑,主要是猫眼娱乐上半年亏损4.3亿元,公司投资收益为-3771.6万元,上年同期为1.14亿元,该损失不具有可持续性。

后续电影储备丰富,《姜子牙》定档国庆,动漫业务持续推进,多部电视剧及网剧正在规划。7月20日影院陆续开始复工,多部大体量影片宣布定档,观众观影热情逐渐恢复,电影大盘有望加速恢复。公司影片储备丰富,春节档撤档影片《姜子牙》将于国庆定档,《荞麦疯长》定档8月25日,《坚如磐石》等影片已制作完成,《如果声音不记得》《你的婚礼》《明天会好的》(原名《西晒》)《会飞的蚂蚁》《人潮汹涌》等影片在后期制作中。电视剧方面,报告期内确认了《新世界》的电视剧投资收入,单剧盈利能力提高,同时发布了《山河枕》《春日宴》《拂玉鞍》《君生我已老》《她的小梨涡》《所有的乡愁都是因为馋》《枕边有你》《男神,你走开》《田螺有妇男》《麒麟》《金玉王朝》《怪医黑杰克》《大理寺日志》《今天要去幼稚园》14部剧集的片单,涵盖青春校园、都市爱情、漫改真人、古装巨制等多种题材。动漫业务持续推进,公司动画电影业务走在行业前列,《深海》《大鱼海棠2》《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等动画电影正在制作中。一本漫画APP推出了《敖丙传》《妙先生之彼岸花》《十九年间谋杀小叙》等影视联动或衍生漫画,同时上线了《京天吃什么》《大物》《画漫画太难了》等14部原创漫画,引入60多部第三方优质漫画作品,网络动画电影《星游记-风暴法米拉2》在爱奇艺播出。

报告期内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面向公司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和关键岗位员工,参与人数不超过40人,其中董监高不超过6人,其他员工不超过34人,持股份数上线为4622万份,目前尚未购买公司股票。本次持股计划对人力资源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尤为重要,有望增强员工凝聚力,提高公司未来经营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12.24、26.93、32.1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9、10.78、13.16亿元,对应2020年8月17日收盘价15.26元的静态PE为149.70、41.52、34.03倍,疫情对电影行业2020上半年业绩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但随着复产复工的有序推进,电影票房收入有望恢复疫情前水平;随着影片内容质量的提升,我国电影行业有望重回快速增长轨道;动画电影有望迎来爆发,且市场空间广阔,并存在较强的技术和成本壁垒,公司为电影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内容集中度提升趋势,且公司较早布局动画电影行业,动画项目储备丰富,再次出现爆款影片可行性较大。综上所述,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影片档期推迟风险,档期竞争增加风险,动画电影票房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