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持续巩固川内网络优势,输出管理发力省外拓展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谷茜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公司于8月18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商品销售收入451,794.7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98%;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02.53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24%。

事件点评门店销售稳步增长,期间费用基本持平。上半年公司门店销售稳步增长,所有门店在疫情期间正常营业,并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运送应急物资,公司还帮助成都高新东区等地农户销售滞销蔬菜水果,直赴产地进行采购对接,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分季度看,公司Q1/Q2营收同比分别增长23.96%/12.14%,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80.7%/-25.15%,疫情期间居民对食品日用等产品的需求大幅增长,带动Q1业绩显著提升,但随着疫情防控态势进一步向好发展,至Q2居民需求回归常态,同时Q2公司成本和费用双双大幅提升,导致单季度利润增速下降。公司H1期间费用为24.84%,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是23.06%/1.65%/0.13%。其中销售费用同比提升0.07pct,主要受到门店经营的房租费用、促销活动费用、疫情期间增加的提成费用和加班费用影响;管理费用虽然受到人力成本及服务费增加的影响同比增长,但费用率同比下降0.13pct;财务费用受到主要是第三方支付量增加的手续费影响同比提升0.04pct。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负且数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支付供应商货款、人力成本费用、租金费增加等因素叠加所致。

持续巩固川内布局优势,郊县市场营收增速较高。公司坚持“以四川为中心、成都为核心”的战略发展方针,在上半年的特殊时期,积极保障市场供应,确保消费者方便购物、货源储备充足;同时也并未放缓纵深网络布局,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川内的便利超市行业领先优势。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共有门店3189家,上半年公司新开门店129家,关闭门店10家。公司以经营便利超市为主,门店平均面积在180平米左右,单个新开、关闭门店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不大。分区域看,上半年主城区和郊县分区营收同比分别增长15.88%/27.26%,县域市场增速好于城区市场,但毛利率水平仍是城区市场占优,主城区毛利率为26.15%,同比提升7.44pct,郊县分区毛利率24.25%,同比提升4.12pct。

上半年公司增值业务收入233,556.95万元,同比下降23.89%,主要受到手机支付普及、线上渗透率进一步提升的影响。输出管理发力省外拓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川内布局发展的同时,公司也在探索适合自己的外延拓展之路。公司以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权、管理团队和模式、供应链平台输出作价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与兰州国资利民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甘肃省红旗便利连锁有限公司。公司作为西南地区便利店龙头企业,兰州利民是当地民生保障类的市属国有企业,此次合作,是公司走出四川,同时也是对新经营模式的探索实践。双方将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及渠道,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本次合作将输出公司先进的连锁管理模式,在提升公司影响力的同时也为公司的进一步扩张奠定良好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坚持“商品+服务”的差异化竞争策略稳健经营,在巩固川内网络布局优势的同时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外延扩张道路。公司以线下门店为支撑,加强线上布局、适时推出直播购物,实现线上线下业态互补。我们看好公司持续纵深网络布局的展店速度,以及输出管理模式下的外延扩张实践探索,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47/0.56/0.64元,对应公司8月18日收盘价10.11元,2020-2022年PE分别为21.64X/18.12X/15.73X,维持评级“买入”。

存在风险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竞争激烈;运营成本持续增长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