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华域视觉突破海外客户、自主经营效果凸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曹群海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近日华域视觉科技官方公众号显示,华域视觉获得某德系豪华车品牌100万台全球订单。

平安观点:突破海外客户、未来有望产品升级:华域视觉获得某德系豪华车品牌100万台全球订单,产品是创新外饰灯光,将搭载在这家德系豪华车品牌的下一代产品上。我们预计该创新外饰灯不是近远光大灯,但此次打入外资豪华车企供应链体系的意义重大,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公司有望获得更多的产品订单,未来配套产品有望ASP提升,不排除会拿到前大灯订单的可能性。此外,通过该客户的背书,华域视觉将更容易进入其他豪华品牌车企的供应链体系,有助于公司高端化进展和毛利率的提升。

全资控股的自主经营方式效果显现:2018年收购外资方持有的上海小糸50%股权,实现全资控股并更名为华域视觉,公司2019年收入125亿,销售车灯6158万件。全资控股后华域视觉在决策上更具有自主性,通过高研发投入积累的技术优势,更有力地推进全球化进程,此次拿到外资豪华品牌订单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今年6月,华域视觉也获得了日本主流车厂的两个出口日本的项目。全资控股之后有助于在整个华域管理体系下,在零部件采购和生产方面获得进一步降本的空间。未来,车灯有望与华域其他电动化和智能化产品产生更好的协同效应,在系统集成化研发和整体解决方案方面将更有优势。

车灯行业LED化和智能化趋势明显,公司有望继续受益于行业红利。根据LEDiside数据,2017年国内LED前大灯的渗透率为2%,LED尾灯的渗透率是50%。我们预计未来LED前大灯的渗透率每年可提升5%。

智能化方面,随着L2-L3级ADAS的渗透率逐渐提升,AFS和ADB智能车灯将更加快速的应用。华域车灯与众多车企客户从前期设计阶段就重度参与,积累了大量技术经验,同时具有众多客户资源,在车灯LED化和智能化渗透率加速的背景下,华域视觉有望成为最受益的企业之一。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综合型汽车零部件巨头,独特优势在于通过与巨头合资积累了优质技术及客户,核心业务具备强大同步开发及集成能力,近年的子公司中的外方股权回收又增强自主可控,有利于实施公司中性化、零级化、全球化三大战略。我们认为公司过去所积累的优势在汽车智能化快速发展阶段会发挥出更突出的相对优势。维持盈利预测及“推荐”评级,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91亿元、57.73亿元和69.98亿元,对应PE为16.2倍、13.5倍和11.1倍。

风险提示:1)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受全球疫情和宏观经济下滑影响,汽车作为可选消费品,其销量如果出现大幅下滑,对公司将产生巨大的影响;2)电动化、智能化、LED渗透率不及预期:公司零部件范围较广,涉及电动化、智能化和LED车灯等,如果以上产品的渗透率不及预期,公司的业绩将无法达到较高水平;3)上汽集团销量不达预期。公司目前50-60%依然为上汽集团客户配套,受上汽集团产销情况影响较大。若上汽集团复苏低于预期,将影响公司业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