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下秀:新媒体营销龙头,充分分享行业高速成长红利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纯青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网红经济蓬勃发展,公司收入持续高增长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新媒体营销行业的企业之一,致力于为广告主提供智能化的新媒体营销方案,实现广告主与流量主(网红)的精准匹配。公司新媒体营销业务主要依托自主研发的红人广告投放平台WEIQ开展,目前WEIQ平台已经整合了全网超过100万网红,覆盖微信、抖音、小红书、快手等网红经济的主要阵地。上半年,公司营收实现同比增长66.01%,继续保持高增速。其中Q2单季度营收增速达74.25%,收入增速较Q1取得了进一步增长。我们认为,公司收入增速进一步提高主要受益于网红经济蓬勃发展,市场关注度持续提升,带动广告主的广告投放预算向红人营销领域进一步倾斜所致。另一方面,618购物节等促销活动与网红经济的联结更加紧密,也使得网红营销收入进一步增长。

毛利率虽然下滑但优势仍然明显公司上半年实现综合毛利率25.41%,同比下滑4.04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因为毛利率相对较低的新媒体营销客户代理服务的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而毛利率相对较高的新媒体广告交易系统服务(即新浪微博“微任务”)增长乏力所致。即便近年来有所下滑,但公司毛利率水平仍然明显高于传统互联网广告营销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这是因为传统互联网媒体已经在几大互联网巨头下完成了基本的整合,而网红经济领域流量分散,除少数顶尖网红外流量变现能力及议价能力均较弱,而平台公司的话语权较强,故毛利率相对较高。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11.11%,同比减少1.7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滑0.8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滑0.53个百分点,系老客户自发的广告投放量增加及公司规模效应初步彰显所致。

公司深耕红人领域多年,具有较为明显的先发优势,有望充分分享网红经济高速发展红利。预计2020-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92亿元、5.87亿元和8.77亿元,EPS分别为0.23元、0.35元和0.52元,对应PE为86.66、57.89和38.73倍。首次评级,未来6个月内,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下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