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业绩贴预告上限,自动化行业下半年仍将景气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邓伟,姚遥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通用自动化业务抢眼,电控业务大幅增长。通用自动化:受益于防疫需求增量、Q2经济超预期恢复叠加外资供货不及时等因素,公司上半年订单及份额大幅提升,中报通用变频、通用伺服、PLC营收分别为9.2亿元、8.17亿元、2.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7%、100%、148.7%。此外行业整体供应偏紧及管理持续改善等因素使得公司上半年自动化类产品毛利率有较大幅度提升。电控: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但小鹏等新势力及广汽定点放量使得电控版块营收达3.3亿元,同比提升46%。电梯:受Q1地产施工中断影响,电梯一体机营收约5.5亿元,同比下降11%,贝思特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3.1亿元、1.26亿元,同比增长15%、0%,扣除并表因素汇川本部归母净利润增长约63%。其他:电液伺服、机器人、轨道交通业务营收分别为2.9/0.76/0.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约19%、65%、-59%。

出口产业链回暖以及高成长性行业资本开支持续走强等正面因素仍将主导Q3工控需求景气度。跟踪的7月工控核心企业数据持续走强,主要是由于海外需求回升带来的出口产业链经营改善所致。下半年3C、新能源、医疗、5G等高景气领域需求将持续,国内经济强韧性及外需出口超预期恢复有望大概率使得Q3工控OEM增速仍然可维持Q2下半季度增速,应无大幅下降压力。本次疫情使得企业推进自动化、智能化意愿明显加强,将加速行业中长期发展。预计H2通用自动化业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电梯业务将进一步回暖,电控业务将明显提速。5月份地产销售和竣工面积增速实现转正且下半年有望提速,叠加海外疫情逐步可控将助力国内外电梯环比改善。下半年在新能源补贴延长等政策刺激下,电控业务有望进一步提速,版块有望减亏。海外市场突破,获标志雪铁龙集团主控制器定点。

加速推进组织变革,强化可持续发展基础。公司去年开始通过引进外部咨询团队陆续开展了公司治理、战略管理、LTC流程等变革项目,管理、营销效率有明显提升,今年将陆续开展产品开发、人力资源、供应链体系优化。盈利预测和

投资建议公司毛利率显著提升带动盈利能力提升,上调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至17.5/22.6/27.7亿元(+10%/13%/11%)。给予目标价65.7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达风险;全球疫情反复风险;毛利率大幅下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