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2020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维持高速增长,臂式产品蓄势待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贺根,王锐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1亿元,同比增长76.8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09亿元,同比增长56.96%;基本每股收益0.84元,同比增长55.56%。

业绩高速增长,持续打破市场预期:上半年虽然疫情对于产业链上下游均起到一定冲击,但是公司灵活调整生产计划和销售重心,业绩方面依然取得亮眼表现。一季度公司重点完成海外订单,二季度国内疫情控制后,下游需求复苏,国内以宏信为首的大型租赁商积极扩大设备采购规模,公司国内市场收入取得快速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国内收入实现10.90亿元,同比增长171.69%;占总收入的比重达到75.69%,较去年同期提升24.56个百分点。国内收入的提升,同步带动了国内客户中账期短的优质客户采购比例的提升,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也得到大幅提升,上半年实现7.57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229.33%。

臂式产品技术优势显著,未来有望推动公司新一轮成长:随着施工场景多样化和工况复杂性驱动,臂式高空作业平台需求不断增加,近年来公司积极开拓高端臂式产品市场,2020年上半年国内臂式产品实现收入9815.90万元,同比增长37.11%。在当期产品电动化趋势明显的背景下,公司实现全系列产品电动化,产品BT30ERT型电动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采用纯电驱动,突破业内电动臂式新高度。同时,公司稳步推进臂式产品及产能布局,上半年“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的建设工作接近尾声,投产后可新增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有效提升公司臂式产品的生产能力,助力高端市场开拓。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浙江鼎力为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的龙头企业,具备突出的核心竞争实力。虽然上半年受困疫情影响,但是业绩依然突出。我们认为国内外对于高空作业平台的需求依然强劲,臂式募投项目投产在即,发展值得期待。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为9.07、11.52、13.76亿元,对应EPS为2.62、3.32、3.97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恶化、汇率变动风险、新产品研发或市场拓展不力;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