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三安光电拟通过收购布局产业链

来源:e公司 2020-08-19 07:4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8日晚间,蓝思科技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蓝思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下称“蓝思国际”)与Lyra International Co., Ltd.(下称“卖方”)、可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可成科技”)于当日签署了《股权买卖契约》,蓝思国际拟以现金99亿元收购卖方持有的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以及可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以下合称“标的公司”)各100%的股权。上市公司为蓝思国际履约提供担保,可成科技为卖方履约提供担保。

蓝思科技介绍,本次交易系公司多年以来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深度沉淀,以及对消费电子业务的中长期战略布局,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本次交易将使公司加快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组合的中长期目标,为公司进一步向下游供应链进行业务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可持续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蓝思科技主营玻璃、蓝宝石、陶瓷、塑胶与金属小件加工等业务,与标的公司是上下游业务关系。标的公司主营手机金属机壳加工及组装,从事各类合金的生产、销售与研发。蓝思科技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垂直整合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通过资产收购布局产业链的现象近期不断出现。同日,三安光电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湖南三安”)拟以现金3.815亿元收购福建北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电新材”)100%股权。

三安光电介绍,本次收购北电新材100%股权,是为了夯实公司集成电路原材料的布局,满足经营需要,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突破发展瓶颈,扩大业务规模,对后续公司业务的开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北电新材成立于2017年3月31日,注册资本约1.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生产;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功能材料及其元器件的开发、销售及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功能器件用衬底的生产;人造宝石的制造及销售;集成电路设计等。2019年、2020年上半年,北电新材分别实现营收353.14万元、304.37万元,净利润分别是-2674.38万元、-1766.97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