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产业优势显著,业绩符合预期-200818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璞泰来公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8.88亿元,同比减少13.3%;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减少25.4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减少26.84%。

加快生产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链。负极材料业务方面,公司通过对产业链上游的整合,实现了从原料焦、石墨化加工、炭化等关键原材料和工序的覆盖,已具备负极材料一体化的生产加工能力,一体化的不断完善和扩产,有利于提升产品品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毛利率,提升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负极材料行业地位。公司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45.92亿元的预案,其中募投项目“年产5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建设项目”和“年产5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项目”同步实施。有效增厚公司盈利,提高上市公司竞争力。公司拟投入的“年产24,9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年产高安全性动力电池用新型涂覆隔膜50,000万平方米项目”、“锂电池隔膜高速线研发项目”项目,在针对客户的产能扩张计划作出相应产能规划的同时,进一步布局基膜产能,稳固公司在隔膜领域的竞争能力。涂覆隔膜方面,公司是国内锂离子电池隔膜领域的领先企业,近年来逐渐提升隔膜基膜的自供能力,并与公司自身涂布机业务形成协同效应,自供核心涂布设备,可以自主调控和改进核心工艺环节,并有效控制成本。

与行业主流企业深度绑定,不断提升国际市场影响力。锂离子电池材料与设备类企业,客户粘性较强。经过多年的培育与深耕,公司负极材料凭借优异的性能一直占据国内外高端消费电子市场的优势地位,近年来持续进入了全球主流动力电池客户市场;公司涂覆隔膜产品通过与客户合作开发的方式,实现与国内电池厂商的深度绑定,并逐步获海外客户的认可;公司涂布设备产品进入大连松下、美国特斯拉供应体系,并获得欧洲电芯及主流汽车企业的认可。公司主要客户覆盖ATL、宁德时代、LG化学、三星SDI、中航锂电、珠海冠宇、欣旺达、比亚迪、天津力神、国轩高科等国内外著名厂商,并积极开拓SK、松下等大型知名锂离子电池厂商的业务合作关系和推动产品认证工作,同时通过参加国际性行业展会、学术交流会及与国外先进企业开展咨询和互访等方式,不断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重视新产品和新工艺的技术研发,以差异化、高性价比的产品在细分市场技术优势突出。公司拥有一批具有丰富料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技术人才,满足终端客户对消费电子产品负极材料、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方面的需求,并实现石墨化加工的规模化生产,有效控制加工成本。成功开发涂覆隔膜及加工领域多项技术,有效提高产品性能。通过标准化及优化设计的方法,使得模块化程度提高。持续加大对涂布工艺的研发投入,双腔涂布、双面同时涂布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产品开始投向市场。公司系较早从事铝塑膜国产化的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电池铝塑包装膜PP材料、Al箔钝化工艺配方、胶粘剂的研究,解决了PP-AL层间粘结力、极限冲坑深度、PET与PA粘接性等一系列产品难题,已经实现了原材料和工艺设备的全面国产化替代,成本优势显著。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35.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62.93/81.08/106.7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86/12.51/14.83亿元,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35.00元。

风险提示:国内销量不及预期,政策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