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中报业绩靓丽,优质基因造就持续高成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袁伟,徐慧雄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H1,公司实现营收28.79亿元,同比增长6.33%,归母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15.21%。

业绩靓丽,受益产品升级、优质项目放量。2020Q2公司实现营收16.2亿元,同比增长26.31%,归母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36.98%。公司2季度业绩靓丽,其主要得益于去年下半年量产的重磅项目持续放量,如:轩逸前后灯、迈腾LED大灯、卡罗拉升级版前后灯、致炫LED大灯、奥迪A6L尾灯等,我们预计这几个项目贡献了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增长。2020Q2公司综合毛利率27.38%,同比提升3.74pct,提升显著,我们预计主要在于:在高毛利率的前后灯销量增长、低毛利率的小灯(主要是上汽大众)销量下滑的背景下,公司产品结构显著提升,进而带动毛利率显著上行。

新技术、新订单、新产能,均有亮点。新技术方面,公司成功量产贯穿式尾灯、ADB前照灯,且成功研发具有迎宾功能的律动式尾灯。新订单:上半年,公司新承接18个车型的车灯开发项目,批产新车型19个。新产能: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已经竣工、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预计2020Q4竣工;塞尔维亚工厂项目预计2021Q1竣工,塞尔维亚工厂进展尤为迅速。另外,公司佛山基地正逐步产能爬坡:2020H1实现收入1.16亿元,同比增加2.6倍,佛山基地主要为一汽大众华南工厂、广汽、日产等车企配套。

在手项目充裕,高增长可持续。公司2019年承接89个车型的车灯开发项目,根据公司披露的客户信息,可判断这些项目较为优质,且将在未来1-2年陆续批产,我们认为,这些项目的量产可为公司带来持续的高增长,且可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收入结构、毛利结构。

行业持续升级,星宇具备核心竞争优势。从长期的视角来看,车灯行业的升级(更美观、更酷炫、更安全)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持续进行,因此,LED车灯和ADB大灯都不会是车灯行业的天花板。星宇的核心特质在于:卓越的产品品质、极有竞争力的成本、一流的技术研发能力。因此,公司有望凭借自身的核心优势,抓住行业升级的机遇,并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29、11.46以及13.47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45.8、37.1、31.5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行业销量大幅下滑;新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