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姜子牙》定档国庆开启“封神宇宙”,下半年业绩确定性增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宋雨翔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20H1实现营收2.59亿元,同比-77.86%,归母净利润0.21亿元,同比-80.4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13亿元,同比-119.22%,参股公司猫眼亏损4.31亿元,归属公司亏损0.74亿元,影响公司利润。2020Q2实现营收0.33亿元,同比-87.08%,归母净利润-0.09亿元,同比-165.1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同比-416.32%。

点评:公司坚持“内容为王”发展战略,下半年预计上映影片12部。

公司同时布局横向内容与纵向产业链,战略投资橙子映像、彼岸天等多家内容公司,不断丰富内容产品线。国内电影行业进入质量驱动发展阶段,公司内容优势不断凸显。公司下半年项目储备丰富,预计上映影片12部,预计制作电影项目39部,截至8月17日,参投电影《八佰》点映票房破6500万元,吹响市场复苏号角。

集中度提高利好头部内容公司,限制放宽加速行业复苏。疫情导致行业承压,加速中小影视公司出清,头部公司抗风险能力强,受益集中度提升。截至8月17日,全国影院复工率超75%,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影院获准将上座率限制从30%放宽至50%,取消2小时以上片长电影中场休息的规定,叠加《八佰》、《姜子牙》、《夺冠》多部优质新片定档,助力电影市场回暖。

动画电影领先优势明显,《姜子牙》定档国庆助推公司下半年业绩回升。公司2015年成立彩条屋影业,陆续投资20余家动漫公司,打通囊括上游IP开发、中游影视制作、下游衍生品的动漫全产业链,出品了《大鱼海棠》《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多部爆款动画电影,引进了《千与千寻》《你的名字》等多部优质海外动画。国内动画电影占总票房比重远低于北美、日本等国家,潜在市场空间巨大,公司身处优质赛道,动画电影护城河不断加深。《姜子牙》定档10月1日,作为承接《哪吒》的“神话三部曲”之一,备受市场期待,截至8月17日,猫眼想看人数超110万人,“封神宇宙”雏形初现,增强公司下半年业绩确定性。

投资建议:影院复工较晚,调整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4.97/10.71/12.56亿元,同比增长-47.53%/115.32%/17.29%,EPS为0.17/0.36/0.43元,对应PE分别为90/42/3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政策监管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