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2020年中报快报点评:渠道发力,增长依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荣泽宇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整体有所下滑,二季度各项经营指标转正

2020H1营收49.65亿元(-9.88%),归母净利润4.89亿元(-22.70%)。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主要房屋销售、装修需求受疫情影响延迟所致。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此前被延迟的需求逐步释放。二季度业绩也开始回暖,各项关键经营指标由负转正。20Q2实现营业收入35.36亿元(+6.91%),归母净利润5.91亿元(+9.23%)。二季度同比转增表明公司已逐步走出困境,并延续此前的增长势头。

发力线上渠道,赋能终端经销商

公司积极拓展线上裂变营销+视频直播落地,以此来赋能零售终端,提升系统获客能力。截至2020年8月13日,欧派家居已举办包括“26周年宠粉节”、“安家节”“爱家节”14场直播活动,累计为代理商带来超过10万单业绩。“26周年宠粉节”更是累计获得1000万人次观看,斩获3万单。在线上直播之外,公司还陆续推出“欧派梦想厨房”、“欧派衣柜Superhome”小程序,消费者可以实现“网上逛展馆、学干货、看产品、领优惠、约服务、联系就近门店”的一站式体验。

深挖工程渠道,享受精装红利

工程渠道方面,公司继续深化工程渠道改革力度,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响应大宗业务客户的需求。公司上半年大宗业务合同签单业绩已达成预定目标。从长期来看,随着精装房政策在一二线城市的快速推进,以及二手房、翻新房需求的增加,工程渠道未来仍有较大增长潜力。

下调收入利润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我们下调收入和盈利预测。预测2020-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117.51、170.39和197.6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45.0%和16.0%;净利润分别为14.88、23.51和29.6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3%、58.0%和26.1%。8月13日公司收盘价102.83元对应的2020-2022年预测PE分别为28.7/18.2/14.4X。维持“增持”评级和合理估值区间131.0~135.0元。

风险提示

地产竣工、销售不及预期;全渠道布局推进速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