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鼎控股中报点评:全球PCB龙头,技术升级助力快速成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H1业绩符合预期,长期增长动力十足。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H1公司实现营收101.15亿元,同比增长8.31%,实现归母净利润7.92亿元,同比增长29.92%,业绩符合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公司顺应疫情下的远程办公及远程教育等的兴起,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对SLP、LCP天线和汽车PCB板布局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有望凭借大客户备货期需求放量与国际化布局,成为行业快速增长和技术升级大趋势的受益者。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16/41.30/48.0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0/1.75/2.03元/股,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34/27/2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远程经济兴起,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支撑营收增长。分产品来看,2020年H1公司通讯用板实现收入64.63亿元(+1.47%),毛利率为17.20%(-1.87Pct);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远程办公及远程教育等的兴起,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销量增长明显,2020年H1公司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实现收入36.47亿元(+23.12%),毛利率为27.53%(+5.72Pct)。三费方面,2020年H1公司管理费用率为9.32%(-1.77PCt),销售费用率为1.98%(+0.8Pct),财务费用率为-1.13%。研发费用方面,公司2020H1研发投入4.69亿元,营收占比4.64%,我们认为公司以“新材料、新产品、新制程、新设备和新技术”为主轴,以“轻薄短小、高低多快、精美细智”作为研发方向,前瞻布局,有利于公司在行业内的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新冠疫情因素不改长期成长逻辑,持续看好公司广阔发展。FPC方面,我们认为新冠疫情并不会改变5G手机换机潮大逻辑,5G手机对于PCB精度、密度以及可靠性有着更高的要求,缩小体积和提高性能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公司FPC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LCP天线方面,LCP天线满足5G时代对于高频高速的传输要求,预计未来将成为手机天线的主流技术路径,公司已经具备了生产5G天线等关键产品的技术实力,目前正在深圳、秦皇岛等园区进行产能布局;SLP方面,公司高阶HDI印制电路板扩产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底大部分投产,在高阶HDI(SLP)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此外,公司作为业内少数掌握MINILED背光电路板技术的厂商,亦正在淮安园区进行相关产能布局,预计2020年底将投产。我们认为公司长期与国际一流品牌客户密切合作,参与客户先期产品开发,掌握产品技术发展的潮流与趋势。公司在FPC、LCP天线、SLP、MINILED背光电路板等技术上拥有明显优势,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研发风险;疫情持续导致手机销量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鼎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