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体育服饰龙头逆周期下报表质量优异,护城河提升带动股价创新高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我们认为 20H1半年报服饰龙头在极端情况下展现出的优秀抗风险能力,是本周港股服饰龙头在终端流水依旧平淡的情况下频创新高的重要原因。我们长期看好行业龙头由业绩稳定性提升带动的估值提升。

投资要点20H1收入均符合预期,Q3以来流水恢复情况仍较为平淡20H1收入均符合预期,Q3以来流水恢复情况仍较为平淡。20H1比音勒芬、李宁、宝胜国际在疫情影响下均收入均录得负增长,收入增速幅度基本与流水增速匹配。从 7月至今的情况看,整体终端流水情况恢复情况略弱于市场预期,李宁 Q3至今线下流水依旧录得负增长,宝胜 7月流水增速也明显放缓。

服饰龙头在逆境下的经营效率改善是本次半年报最大亮点。

在终端流水大幅下降的 20H1,我们看到比音勒芬、李宁、宝胜无论在存货、应收账款的绝对值,以及存货、应收账款的周转天数上均控制得非常良好,较 19年并没有很明显的提升。

我们认为,此次服饰龙头在极端环境下取得的经营成果,与其自身在终端管理能力上的提升、以及线上新零售带来的帮助均密不可分。目前看服饰龙头在这两项能力上的持续深耕,使得行业业绩稳定性提升成为长期可预期事件。

业绩稳定性预期的提升,有望带动行业估值全面提升。

我们认为此次半年报服饰龙头在经营质量上的优异表现,使市场对于服饰龙头业绩稳定性的信心全面提升。因此在终端流水恢复依旧疲软的情况下,本周安踏体育和李宁均创下历史新高。

我们继续全面看好服饰龙头在经营能力提升带动下业绩稳定性的提升,并认为这会在长期带来行业估值的提升,继续推荐安踏体育/申洲国际/李宁/滔搏为首的港股体育服饰龙头,以及波司登/比音勒芬/地素时尚为代表的细分品类龙头。

此外我们继续推荐在中心搜索平台已经建立流量壁垒的南极电商,公司 8月份GMV 增速回暖明显,基本面趋势依然向好。公司目前估值对应 20/21年31X/24X,作为目前市场下难得业绩增长确定的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零售不及预期;疫情持续出现反复;品牌间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地素时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