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观点:用友加速数智化转型,数字货币箭在弦上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翟炜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 0.18%,深证成指下跌 1.17%,中小板指下跌 0.78%,创业板指下跌 2.95%。中信计算机指数(CI005027)下跌 2.84%,在中信 30个行业中涨幅排名第 24位。

行业观点

用友发布 YonBIP 商业创新平台,用友 3.0时代进入深化阶段。8月 6日,用友正式发布 YonBIP 商用创新平台。YonBIP 采用云原生、微服务、中台化、数用分离等全新的架构,YonBIP 的发布标志着用友 3.0战略实施进入第二个阶段,云服务从产品服务模式升维到平台服务模式。8月 15日,用友发布基于 5G 的物联网技术平台 YonBIP AIoT 智能物联网平台,是用友商业创新平台 YonBIP 面向工业企业的智能产品和服务,标志着用友将加速发力工业互联网领域。行业端来看,2019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达 1883亿美元,同比+20.86%;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 1334亿元,同比增长 38.6%,其中公有云首超私有云达 689亿元,同比增长 57.6%,预计 2023年将超过2300亿元。用友从 ERP 向 BIP 转变,完成从信息化向数智化的转型,未来将围绕 YonBIP 逐步搭建云生态,在国产替代背景下,企业上云加速,用友发展前景广阔。

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地将试点数字人民币,产业上中下游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8月 3日,央行 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提到,法定数字货币封闭试点顺利启动,下半年将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8月 14日,商务部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数字货币产业链包括上游的基础芯片和应用技术相关行业,以及安全芯片、安全加密和数据安全领域,中游的货币发行行业(包括数字货币发行机构和银行 IT 业),以及下游的支付流通结算领域,因此央行加速推进数字货币将会带动银行 IT、数据加密、网络安全、支付终端等行业的产品升级和应用场景的扩展。

投资建议n 建议关注企业级云服务龙头用友网络、金蝶国际等;数字货币产业链中的银行 IT 板块长亮科技、宇信科技及第三方支付提供商优博讯等。

风险提示企业上云不及预期,央行发行数字货币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