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冀东水泥:需求释放在即,业绩增长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丁士涛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实现营收142.53亿元,同比减少11.89%;归母净利润10.01亿元,同比减少32.95%;基本每股收益0.67元。

经营分析 疫情影响大,量价齐跌: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公司主要下游市场复工时间推迟,需求下滑导致公司产品销量大幅降低。二季度随着各地疫情缓解,下游工程基本全面复工,前期被积压的水泥需求集中释放,公司产品销量有所提高,但仍未弥补前期缺口。2020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水泥和熟料4210万吨,同比下降7.02%;平均售价为296元/吨,同比下降6.73%。产品的量价齐跌导致公司营收、利润均出现下滑。

“水泥+”业务拓展顺利,规模实现扩张:公司近年来逐步拓展“水泥+”业务,方向主要包括骨料和危废固废处置。2020年上半年,公司两大业务均实现一定增长, 危废固废处置业务实现营收7.17亿元, 同比增长8.19%;骨料业务实现营收3.48亿元,同比增长12.96%。骨料板块盈利能力明显增强,毛利率达到51.93%,同比提升12.57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继续下降:虽然产销量下滑,但是单位期间费用同比有所降低。

2020年上半年,公司吨销售费用12.66元,同比减少3.21%;吨管理费用40.15元,同比减少1.79%;吨财务费用11.73元,同比减少17.28%。

需求释放将推升华北市场景气度:上半年华北地区水泥消费受到疫情压制,下半年随着赶工节奏加快,需求有望集中释放。此外,当前雄安新区已步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公司在雄安新区周边布有8条产线,产能占比达到77%,未来有望充分受益。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n 我们下调2020-2022年公司产品售价预测, 预计未来三年销售均价312/320/325元(上次预测为330/335/335元)。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27.68/34.32/38.83亿元(较上次预测下调18%/12%/7%),同比增长2%/24%/1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下行风险;价格下跌风险;雄安新区建设进度低于预期风险;水泥销量低于预期风险;其他区域水泥需求下滑风险;固废板块毛利率下滑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