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智能操作系统龙头,充分受益智能驾驶大潮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泽晶,刘忠腾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操作系统龙头,产品边界持续扩张公司从操作系统供应商起家,近年来产品边界不断扩张,2020年公司与滴滴合作研发的ADAS等智能驾驶方案落地,同时公司下游产品泛智能化趋势明确,核心技术已延伸到WindowsPhone和以HTML5为基础的其他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及移动应用领域,已覆盖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智能家居等领域。

智能驾驶时代已来,公司有望成为核心供应商智能座舱产业中软件重要性日益突出,通过并购Rightware等标的,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布局趋于完善,已具备基于芯片底层的全栈操作系统技术能力,2019年公司推出TurboXAuto平台4.0版本,已与理想ONE/广汽新传祺等达成合作,加速转型核心供应商,公司智能座舱平台盈利模式为开发费+License收费,未来有望根据汽车销量收取版权费,产品化趋势成型。

2020H1业绩超预期,股权激励彰显未来发展信心2020H1公司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42.8%/+97.8%,同时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与净利润比例超过100%,业绩超预期。8月公司发布新的股权激励计划,要求20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增速比2019年增长不低于70%/80%/90%/100%。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8/33.3/43.8亿,有望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3.7/5.2/6.9亿,对应PE分别为103倍、74倍和55倍,考虑到智能驾驶产业持续落地,公司有望优先受益,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影响下游需求释放;2)新技术的出现对现有格局产生冲击;3)新冠疫情发展超出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