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经济数据回暖提振石油需求,万华化学成立船舶运营公司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 2020-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多国制造业PMI数据回暖提振石油需求,继续看好待价值发现的化工龙头 本周(8月3日-8月7日),在全球主要经济体数据向好、美国原油产量录得减少、EIA及API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沙特和俄罗斯积极履行减产协议等利好因素的提振下,本周国际油价曾触及新高:8月5日,9月WTI、10月布伦特分别报42.19、45.17美元/桶。原油供需方面,截至7月31日当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日至1100万桶/日;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737.3万桶至5.186亿桶,降幅超预期;同时,炼厂设备利用率上升至79.6%。宏观数据方面,由于欧元区、美国和中国7月制造业表现强劲,摩根大通7月全球制造业PMI从6月的47.9跃升至50.3。整体来看,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正在持续复苏,包括出口和新订单指数在内的分项数据已经回到疫情前水平,但经济的全面复苏尚需时日。此外,从我国生产增长、综合需求持续好转、产品库存开始增加的情况上看,库存周期已有初步从被动去库存转向主动加库存的迹象。进出口方面,据海关总署数据:7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93万亿元,增长6.5%。其中,出口1.69万亿元,增长10.4%;进口1.24万亿元,增长1.6%,超预期。由于7月欧美PMI均已升至荣枯线上,国内PMI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改善。近期,随着海外各国经济活动的逐步恢复,我国前期出口低迷的产品等出口都同步改善,接力防疫物资继续支撑疫情时期外需。在当前时点上,全球经济与贸易的至暗时刻2020Q2已过,价值发现之旅将开启。化工行业属于盈利复苏斜率有望超预期的制造业之一,我们继续看好价值被低估、现金流量健康、业绩向好的化工子行业龙头。 受益标的:【化工龙头】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恒力石化等;【弹性标的】金石资源、桐昆股份、鲁西化工、海利得、三友化工、新凤鸣等。

本周行业要闻点评:万华化学携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成立船舶运营合资公司,保障LPG供应 8月5日,据万华化学公司官网报道,万华化学下属子公司万华石化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旗下船运物流公司ADNOC L&S正式宣布成立船舶运营合资公司AW Shipping。在此之前,万华化学和ADNOC于2018年11月签署了为期10年的液化石油气(LPG)供应合同,万华化学每年将采购多达100万吨的LPG。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服务于万华化学和ADNOC签订的LPG货物合约,致力于运输LPG及其他石油产品、投资并运营VLGC及其他船舶。此外,7月31日,据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报道,AW Shipping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签订了3艘86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气船(VLGC)建造合同。按计划,这3艘VLGC将于2022年三、四季度交付。我们认为,该合资公司的成立及VLGC建造合同的签订将有利于保证船舶的稳定运营并增强船舶的运输能力,从而保障万华化学C3/C4产业链以及乙烯与下游一体化项目原料LPG的稳定供应。受益标的:万华化学。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环保督察不及预期;下游需求疲软;经济下行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