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宏达股份:控股股东宏达实业5.46亿股被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26.88%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8-14 10:5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4日,资本邦获悉,宏达股份(600331.SH)发布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2020年8月12日,宏达股份收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0司冻0812-02号)和《上海金融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20)沪74民初1541号和(2020)沪74民初1544号,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宏达实业所持公司5.46亿股被上海金融法院轮候冻结2轮。本次被轮候冻结股份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9.99%,占公司总股本的26.88%。

截至本公告日,宏达实业持有公司5.46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88%。上述司法轮候冻结后,宏达实业持有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和司法轮候冻结的数量为5.46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26.88%,

经向宏达实业询证,宏达实业于2020年8月13日出具书面回函:

1、经核实,本次轮候冻结的原因为: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诉宏达实业等其他合同纠纷民事案件,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诉讼保全将宏达实业持有的上述股票冻结。

2、截至目前,宏达实业债务逾期金额为12.96亿元,除上述债务逾期发生诉讼外,不存在其他因自身借款债务问题涉及重大诉讼或仲裁的情况。宏达实业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3、宏达实业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宏达实业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事项暂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宏达实业不涉及对公司的业绩补偿义务。

5、宏达实业将与相关各方积极协商、妥善解决股权冻结事项,采取有效措施稳定上市公司控制权,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