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辰安科技:继续夯实四大板块,积极拓展新兴业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20-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6.34亿元,同比增长104.75%,归母净利润-322万元,同比增长95.45%。

费用控制力度加强,现金流明显改善。1)成本方面,由于本期验收的硬件占比高于去年同期,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1.08pct。2)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0.4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9.26pct,管理费用率下降21.12pct。3)现金流方面,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64.36%。

继续夯实四大业务板块,积极拓展新兴业务。参考公告,1)公共安全与应急平台板块,新签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系统(一期)项目、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中心基本业务子系统等部委项目;省级平台在北京、海南、江苏、江西、黑龙江等多个省份获得新订单;地市、区县级应急平台新签成都、烟台、淮安、姑苏等多个项目。2)行业方面,环境、预警业务均有新的斩获,签订北京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维护合同、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应急监测调度平台运维项目、合肥庐阳工业园区污染预警溯源监管系统企业水质指纹数据库建设等多个项目。3)城市安全板块,在佛山、徐州、淮北等多个城市实现了异地复制,报告期内新签了烟台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信息化建设。4)消防安全板块,新签了广州维信诺第6代柔性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中储棉徐州有限责任公司消防报警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消防远程控制系统等多个消防项目。此外,公司创新发展的工业安全、安全文教业务也实现突破,新签徐圩新区2021年危化品救援技术竞赛项目咨询服务协议项目、无锡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全生产考试考核中心装修改造项目等。

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78元、1.16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签项目与回款进度低于预期;海外市场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辰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