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寒锐钴业:产能迎来释放期,钴价抬升带动盈利修复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石林 2020-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深耕刚果(金)十余年,原料供应稳定,成本优势显著公司于2007年7月在刚果(金)设立刚果迈特子公司,提前布局原料端,目前已拥有刚果金政府颁发的一整套较为完整的经营资质。通过与当地小矿主之间建立租赁矿山开采模式以及与当地中间商合作采购铜钴矿的方式,降低原料采购成本,凸显成本优势。

行业底部实现产能扩张,巩固钴粉龙头地位2019年8月,安徽寒锐年产3000吨金属量钴粉生产线和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公司钴粉产能从1500吨增至4500吨。另外,寒锐钴业在科卢韦齐投资建设2万吨电积铜和5000吨电积钴项目于2020年6月30日投产。新增产能有望随钴价反弹得到释放。

布局三元前驱体,产业链延伸至新能源汽车领域2020年3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为全资子公司赣州寒锐建设年产10000吨金属量钴新材料及26000吨三元前驱体项目募集资金。项目一期计划于2021年11月投产,二期计划于2023年11月投产,投产后公司原料自给率有望显著提升,并通过切入新能源废料回收端,提升产品附加值,降低委外加工成本;公司布局三元前驱体,产业链延伸至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

供需改善,钴价进入上升通道疫情对供给端的扰动预计仍将持续。地区端,刚果金疫情仍不明朗,一定程度上影响钴矿开采和销售;企业端,嘉能可Mutanda钴矿关停、资本支出和钴产量指引下调基本奠定了今年下半年钴供给端收缩的总体态势。需求端,疫情影响不改5G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长期趋势,消费电池和动力电池需求有望随行业发展释放,带动未来钴需求上涨。供需缺口扩大预期下,钴价有望强势反弹,带动公司盈利修复。

投资建议钴价回暖预期指导下,公司业绩有望触底反弹,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分别实现利润2.71/4.71/5.5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387.8%/67.9%/35.5%,对应PE分别为43.91X、25.63X、28.5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钴价波动;疫情风险;在建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相关产业政策变动;下游领域5G建设和新能源汽车增速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寒锐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