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咬定“能源安全”不放松,油气装备龙头保持高增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罗政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3.17亿元,同比增长28.66%;实现归母净利润6.89亿元,同比增长37.7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09亿元,同比增长51.14%。

点评:

油气设备业务快速增长,在手订单充裕。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3.17亿元,同比增长28.66%;实现归母净利润6.89亿元,同比增长37.78%;分产品看,油气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实现收入25.97亿元,同比增长38.80%;其中以石油装备为主的子公司烟台杰瑞石油装备实现营收19.79亿元,同比增长62.27%,设备投资需求依然旺盛;以服务为主的子公司杰瑞能源服务实现营收5.07亿元,同比下降28.30%,受新冠疫情以及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公司油服业务承压明显。维修改造及贸易配件实现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1.06%;环保服务实现收入5.30%,同比增长7.07%。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46.60亿元,同比增长27.38%,其中收入占比最高的钻完井设备订单增幅超过70%,在手订单依然充裕。

毛利率保持稳定,盈利能力继续改善。2020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7.17%,同比增长2.34pct;其中油气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毛利率为38.24%,同比增长2.21pct,但是环比2019年全年则有微弱的下降,我们认为主要由于油服业务整体承压所致;维修改造及贸易配件毛利率为36.43%,同比增长5.07pct;上半年公司净利率为21.12%,同比提升1.3pct。上半年合计费用率为11.32%,同比下降2.7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1.91pct和0.76pct,表明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能源安全形势依旧严峻,国内油气资本开支预期改善。根据国家能源局2020年6月发布的《2020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今年我国油气产量目标为石油产量约1.93亿吨,天然气产量约1810亿立方米,较2019年均有小幅增长。意见中也明确指出,我国要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能源安全。7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20年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工作推进会议,再次明确“增强七年行动计划执行力”,我们也一直认为,能源安全战略主导下,国内继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投资势在必行。作为服务我国能源安全战略的民营油气装备公司,杰瑞今年上半年推出了我国首套3.5寸大管径连续油管作业橇组并在南海作业平台成功应用,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推出全球首台单机单泵7000马力电驱压裂橇,进一步降低页岩气开发成本,提高作业效率。随着市场对于国内油气资本开始预期的改善以及全球油气市场走出低谷,公司还将充分受益市场需求的扩张,并凭借高性价比的装备产品打开国际市场。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摊薄EPS分别为1.88/2.20/2.55元,对应2020年8月10日收盘价(31.70元/股)市盈率16/14/12倍。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油价长期低迷,国内油气勘探开发投资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承压。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