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短期仍是风光正好时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强,李若飞 2020-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平价提升长期预期,风光短期更优1)光伏行业:平价项目规模翻倍增长,真正平价时代来临,行业现金流将大幅转好,长期成长性将更加确定;同时,我们认为光伏天然适合分布式,未来应用、商业模式创新将层出不穷,从而提升行业投资机会。投资方面,中长期关注公司全球竞争力和创新带来的格局变化,隆基股份、锦浪科技等龙头受益,短期关注硅料、电池片、玻璃等环节的弹性机会,通威股份、爱旭股份、福莱特等受益。

2)新能源汽车行业:板块已经到了再次布局的时间窗口,后面仍是资本市场的主线,中报结束可能是重要的启动时间点。具体的投资方向,核心是特斯拉、宁德时代产业链,关注边际改善较大环节和公司,如中材科技、当升科技等。

?2020年风电、光伏平价项目总装机规模同比翻番,看好长期发展空间8月5日发改委发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其中明确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11.4GW(+91.1%)、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33.1GW(+123.3%),总规模达到33.3GW(+114.0%)。6月29日国家能源局下发2020年光伏竞价补贴名单,总规模为26.0GW,则2020年光伏平价+竞价项目共计59W(+57.0%),超越2017年的53.5GW,为历史最高值。我们认为平价项目超预期表明风光产业均迎来平价时代,行业将逐步转向由终端需求驱动的发展方向,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光伏产业链三条主线受益,1)长期:

具有全球竞争力、行业格局较好环节的龙头受益产业大趋势,受益标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福斯特等;2)中期: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两方面领域(异质结、大尺寸、BIPV等)受益标的包括:锦浪科技、阳光电源、东方日升,以及相关设备公司等;3)短期:景气度上行时具有向上弹性的硅料、电池片、玻璃等环节有望受益,受益标的:通威股份、爱旭股份、福莱特等。风电产业链推荐中材科技,受益标的包括:金风科技、明阳智能、天顺风能、日月股份、金雷股份。

?板块和公司跟踪新能源汽车行业层面:宁德时代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电池领域头部供应商。

新能源汽车公司层面:欣旺达2020H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66亿元,同比减少140.79%。

光伏行业层面:2020年平价项目名单出炉:光伏33GW、风电11.39GW。

光伏公司层面:隆基股份签订重大采购合同。

风电行业层面:国电投14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开标。

?风险提示:新技术发展超预期、疫情等导致需求低于预期、新能源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