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全球影院陆续复工,“线上+线下”融合发行大势所趋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张超 2020-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

传媒(申万)板块指数收于845.29点,周涨跌幅为-1.39%,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中排名第26。

各基准指数涨跌幅情况为:上证综指(1.33%)、深证成指(0.08%)、沪深300(0.27%)、中小板指(0.09%)和创业板指(-1.63%)。

个股涨幅前五:恺英网络(+27.21%)、科斯伍德(+20.38%)、*ST当代(+18.32%)、国新文化(+17.56%)、华谊兄弟(+15.93%);

个股跌幅前五:富春股份(-15.63%)、利欧股份(-11.52%)、中文在线(-11.37%)、紫天科技(-8.80%)、值得买(-8.59%)。

行业重要事件?再见,无线模拟电视?移动游戏用户短视频行为报告:91%玩家看短视频发行潜力尚未被充分挖掘?手机也能实现端游级体验?5G时代游戏产业新势能?全球电影行业或将面临新一轮洗牌和重组?直播电商进入“全民直播”时代风口之上乱象频现核心观点:

自国家电影局发布全国电影恢复开放营业的通知之后,多部影片陆续定档,叠加即将到来的情人节档期效应,八月底有望迎来第一波观影小热潮,建议短期关注定档影片的出品方【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中长期院线行业加速出清,迎来并购整合的黄金窗口,建议关注头部院线企业【横店影视】【万达电影】。

不难看出,疫情正悄然改变着观众的观影习惯正在悄然发生改变,像水上电影院、汽车影院等相对私密空间的观影形式正在获得生机。此外,流媒体也正成为电影院发展的一个新趋势,“线下+线上”的双线发行将成为更多影业公司的选择。我们认为,疫情促进“宅经济”的发展,在线流媒体视频总时长持续走高,将承载更多的工作和娱乐场景,变现渠道更加多元化,推荐继续关注融媒体排头兵【芒果超媒】,同时建议关注电商MCN【值得买】【中广天择】【星期六】和其他广电及融媒体平台【新媒股份】【电广传媒】【歌华有线】【中视传媒】。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的控制;5G进展不及预期;政策监管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