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资金面研究系列报告三:近期北向资金出现明显净流出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费小平,岳佳杰 2020-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向资金近期表现偏弱,净流出力度加大。截止到8月5日,今年累计北向资金净流入1285.04亿元,除了3月份明显净流出679亿元之外,其他月份基本处于净流入格局。但自7月14日以来,北向资金表现明显偏弱,流出迹象明显加大,在7月14日和7月24日分别出现超百亿净流出。从总量来看,截止到8月5日,北向资金持仓规模约为1.9826万亿。

自7月14日至8月5日,北向净流出规模550.14亿元。虽然7月份北向资金仍处于净流入,但7月14日至8月5日,北向资金基本上处于持续净流出态势,净流出规模为550.14亿元,显示出近期北向资金略偏谨慎格局。

行业净流出测算(7月14日至8月5日):全面净流出,日常消费、医疗保健、信息技术流出较多,可选消费占比高但流出较少。从测算数据看,wind一级行业全部呈现净流出。日常消费占比最高,净流出规模最大为386.83亿元,医疗保健、信息技术、金融紧随其后,分别净流出219.97、147.48和130.58亿元,均超百亿。而工业净流出93.08亿元。唯有可选消费持仓占比为15.18%,但净流出金额仅为16.64亿元,处于相对较低水平。

个股流入流出分析(7月14日至8月5日):在流通比例减少个股中,三一重工、大秦铁路、泰格医药、三七互娱、TCL科技、五粮液等个股市值减少较多,与流通比例减少保持同步。另外,信维通信、洽洽食品、华新水泥、大族激光、国电南瑞、宏发股份、恒力液压等公司流通比例增加较多,且市值增加也相对较多。从持仓市值变动来看,贵州茅台、五粮液和中国平安减少金额前三,分别减少170.60、77.

14、60.84亿元。此外,恒瑞医药、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格力电器、泰格医药等个股持仓市值回落较多。在持仓市值增加的个股方面,美的集团市值增加最多达75.07亿元,另外海天味业、沃森生物、药明康德持仓市值均有所增加,但以上四只个股流通比例都有小幅减少。而市值增加并且流通比例也明显增加的公司有迈瑞医疗、信维通信、潍柴动力、洽洽食品、华新水泥、恒力液压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