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盐津铺子中小盘信息更新:持续业绩超预期后,如何看公司的成长空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预计业绩同比增长94.95%-106.09%,全年高增长无忧公司公告了2020年半年报和三季度业绩预告,2020H1实现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96.44%,处于业绩预告的上限,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7276万元,同比增长93.14%。同时,公司预计2020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75-1.85亿元,同比增长94.95%-106.09%,将继续保持高增长。公司作为休闲零食散装称重渠道的龙头,疫情之后开启加速扩张。在产品和渠道双轮驱动下,公司全年收入和业绩高增长无忧。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2.45/3.44/4.71亿元,对应EPS1.89/2.66/3.64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54.4/38.7/28.3倍,维持“买入”评级。

烘焙延续放量,渠道扩张带动全品类加速增长公司2020H1烘焙(包括薯片)实现收入3.04亿元(销量同比+82.18%),延续快速放量,果干实现收入8936万元(销量同比+89.06%),逐步开始贡献业绩。同时,在渠道扩张的带动下,公司老产品中的鱼糜制品实现收入1.40亿元(销量同比+73.38%),肉(鱼)产品实现收入1.18亿元(销量同比+39.92%),素食实现收入5563万元(销量同比+59.69%),增速较此前均显著加速。区域来看,公司核心的华中区域继续保持了43.17%的快速增长,同时新开拓的华东、西南和西北地区均实现了翻倍以上的高增长。目前公司店中岛投放数量已经超过1.2万个并且仍处于快速投放期,全国范围内投放的空间在3-5万个。

业绩持续高增长后,公司的成长天花板在哪?公司在散装称重领域已经证明了其推新产品以及渠道全国化扩张的能力。目前公司已有的产品在全国化散装称重渠道的潜在销售规模超50亿元(传统干杂系列超15亿元+烘焙超20亿元+果干超10亿元+辣条5-10亿元)。公司全国范围内店中岛投放空间3-5万个,单产10-15万元,对应潜在收入亦超50亿元。对标散装称重领域的徐福记(糖果收入即超60亿元)和喜之郎(年收入85亿元),公司的产品布局更优且正在拓展定量装市场,未来的收入天花板将更高。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低于预期;渠道拓展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