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德时代: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进入豪华车型供应链,欧洲市场开拓超预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强,李若飞 2020-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拥抱梅赛德斯-奔驰,加速拓展欧洲市场宁德时代官方微信平台称,公司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电池领域头部供应商,战略合作协议包括:1)宁德时代将向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车EQS提供模组,该款车型定位高端市场,WLTP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快充性能提升一倍,将于2021年推向市场;2)梅赛德斯-奔驰的轻型商务车或将引入宁德时代CTP技术;3)双方将共同开发动力电池前沿技术,探索碳中和标准电池产线等,共同推动德国锂电池产业化发展。宁德时代持续加强与海外优质高端客户的合作,品牌力初显,且有利于公司自身产品与技术进化,我们看好中长期高速成长性,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49/67.32/89.63亿元,EPS为2.17/2.89/3.85元,当前股价对应PE97.05/72.79/54.67倍,维持“买入”评级。

进入豪华车型供应链体系,有望进一步提升产品实力、进化能力认同度梅赛德斯-奔驰与众多欧洲主流车企类似,都在加速电动化转型,其在“2039愿景”提到:到2022年在欧洲实现车辆生产碳中和,到2030年,电动车销量占比达50%以上,电池需求量庞大。不同之处在于,梅赛德斯-奔驰多为豪华车型系列,注重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快充性能等品质,而对动力电池价格敏感性稍低,宁德时代的利润有一定保障。目前市场对宁德时代高端产品的开发能力存在分歧,此次向梅赛德斯-奔驰供货或是一次证明产品实力的机会,为公司打开高端电池市场做铺垫。

CTP技术成海外客户敲门砖,看好其欧洲市场份额提升宁德时代于2019年9月推出CTP技术,该技术通过优化电池包结构,可降本12%-15%,提升电池包能量密度10%-15%。目前来看,CTP技术正帮助公司打开欧洲市场,拟使用宁德时代CTP技术的海外客户包括:大众拉美的电动轻卡e-Delivery、TrailerDynamics的电动拖车NewtoneTrailer、VDL的电动巴士等。当前欧洲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或凭借新技术打开欧洲市场销量空间。

风险提示:新技术发展超预期、电池市场竞争加剧。财务摘要和估值指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