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城地股份:可转债发行成功、助力IDC业务加速发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马成龙 2020-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近日公告,已成功发行12亿元可转债,其中10.27亿元配售给原股东,剩余部分由主承销商及网上社会投资者认购,初始转股价为29.21元/股。国信通信观点:公司可转债发行成功,募资12亿建设数据中心,在IDC运营业务领域迈出坚实一步,IDC全产业链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我们看好公司内部业务的全面协同和互补,以及公司在云计算产业链中的卡位优势,看好未来三年公司的快速发展,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4.4/4.8/5.7亿元,对应28/26/22倍PE,维持“增持”评级。沪太智慧云谷数字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双凤镇,为各类有IDC业务需求的企事业单位提供IDC和其他互联网综合服务。项目一期用地面积24,516.4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65,797.5平方米,项目一期拟新增6KW通信机柜约6,000台。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土地购置、土建工程、设备投入和人员招聘。项目建设期预计2年时间,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13.28%(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8.10年(含建设期,税后)。

太仓市双凤镇距离上海虹桥枢纽仅40公里,可以实现沪太两地大数据云计算的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属上海市周边地区优质的IDC地段。

公司结合香江科技全力发展IDC全产业链,IDC运营业务潜力巨大公司收购的香江科技拥有IDC全产业链的能力,包括上游的IDC机柜等配套设备生产,中游的IDC项目集成(EPC),及下游的IDC运营(已运营周浦3700个5KW机柜),2019年分项业务收入及毛利如下所示:自收购以来,双方合力加强了IDC运营环节的开拓。除了本次发行可转债募资建设沪太智慧云谷数字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项目,公司6月份也获得了上海市最新一批的能耗指标,用以建设3000个标准5KW机柜。此外,沪太智慧云谷数字科技产业园规划总建筑面积65,797.5平方米,也为后续的二期做足了准备。公司的IDC运营业务预计将在未来3年时间内快速发展。

看好公司在云计算大发展背景下的卡位优势,维持“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的IDC设备和集成业务在云计算产业链中卡位优势明显,在社会各界资本涌入IDC行业投资项目的大背景下,公司作为建设者可充分享受行业红利。同时,公司亦作为投资方加大自身IDC运营业务的开拓,后续潜力巨大。公司作为行业内稀缺的具有全产业链环节运作能力的IDC标的,各业务可互相促进,加之母公司的资源优势,在IDC领域大有可为。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4.4/4.8/5.7亿元,对应28/26/22倍PE,远低于同类IDC公司,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云计算行业发展不达预期;2、建设项目进度不达预期;3、IDC运营效率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地香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