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新能源:宁德时代与奔驰合作点评:重磅客户头部供应商,全球化进程加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居嘉骁 2020-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5日宁德时代公众号发文称,宁德时代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电池领域头部供应商,双方将共同开发领先的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大规模电动化。文章披露,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推进其“电动为先”战略,宁德时代将为其提供符合碳中和标准的先进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品。此次战略协议涵盖了各领域的动力电池技术,包括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产品提供的电芯及模组,为其轻型商务车产品提供的整体电池包,例如宁德时代的CTP(无模组电池包)产品设计。为提升电动车的高端市场竞争力,双方还设置了很高的目标:配备宁德时代电池模组的EQS纯电豪华轿车将于2021年推出,续航里程将超过700公里(WLTP标准),充电速度比现有车型快一倍。 国信电新观点:

(1)奔驰(戴姆勒)电动化规划宏大,市场前景可期:根据“2039愿景”,到2022年,在欧洲实现车辆生产碳中和;预计到2025年梅赛德斯-奔驰全球25%的车辆销售将来自线上;到2030年电动车型将占据新车销量一半以上份额,每辆车的生产能耗将降低约40%;到2039年着力实现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

(2)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行业龙头,收获宝马、特斯拉、奔驰订单,全球化进程加速。

(3)2020年是全球电动化元年,全球化配套将不断加速,爆款车型是新能源汽车未来增长的关键所在,产品到供应链将成为主线。投资建议:目前行业有两条相对明确的主线:1、目前国内市场处于景气度回升阶段,伴随国内纯消费市场渗透率提升以及营运市场政策预期加强,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将逐步走出困境,行业龙头将受益于集中度提升的过程;2、海外供应链从落地到放量,各环节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龙头将优先受益,特别是特斯拉和大众MEB产业链等。重点推荐受益于锂电全球供应链机会标的以及龙头企业供应链标的:宁德时代、璞泰来、新宙邦、国轩高科、亿纬锂能等,同时重点推荐碳纳米管新型导电剂行业的龙头公司天奈科技、道氏技术以及钴环节弹性标的华友钴业、寒锐钴业。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