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海生物2020年中报点评:Q2业绩回暖,20H1回归增长轨道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8月4日公司公告2020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1.35%,归母净利润为5501.57万元,同比增长7.89%,扣非归母净利润5181.29万元,同比增长5.15%。

国元观点:

积极开发市场,Q2业绩明显改善,20H1回归增长轨道

受疫情影响,口腔科和神经外科手术量下滑明显,20Q1业绩受到一定影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各地区的医院和相关科室逐步开放,同时公司也通过“直播”课程加大学术宣传,积极开拓开发新客户,报告期内完成各省级产品挂网1016个品次,较19年底增加73项,Q2业绩大幅改善,单季度实现营收入8957.73万元,同比增加25.77%,环比增加99.68%,销量同比增加41.56%,公司20H1业绩重新回归成长轨道。

疫情下,口腔修复膜承压,生物膜逆势增长

口腔修复膜:疫情后口腔门诊的开放相对更晚,20H1公司口腔修复膜业绩有所影响,实现营收5372万(-16.48%),收入占比为39.96%(-8.53pct),毛利率91.67%(-1.85pct),随着口腔门诊的恢复,下半年有望恢复增长;物膜:公司新客户开发顺利,在神经外科领域完成新开发终端医院数量近50家的优秀业绩,实现营收7023万(+21.56%),收入占比为52.24%(+8.68pct),实现逆势增长,下半年有望继续维持高增长。

坚定阶梯式产品布局策略,活性生物骨获批可期

公司坚定执行“销售一代、注册一代、临床一代、研发一代”的新产品开发策略。公司活性生物骨已经进入上市注册的技术审评阶段的发补资料补充中;公司临床阶段产品中引导组织再生膜已进入临床试验结果评价及数据总结阶段,高膨可降解止血材料与生物硬脑(脊)膜补片2个新产品的临床试验正进行中;公司还有多款处于临床前阶段的在研品种:子宫内膜、3D打印生物骨修复材料、齿科修复材料、乳房补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内唯一的口腔修复材料上市公司,疫情下生物膜增长稳定,在研产品活性生物骨获批在即,考虑今年疫情影响,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收入3.24/4.06/5.21亿元,归母净利润1.21/1.47/1.83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1.01(-0.58)/1.23(-0.73)/1.53(-0.99)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3/60/48倍,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研发风险;审批进度不达预期;医疗纠纷风险;动物疫情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海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