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大胜华事件点评:股权改革落地,公司迎来发展新阶段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张涵 2020-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摆脱校企机制,公司进入无实际控制人状态。石大控股向融发集团和开投集团分别转让公司7.50%股权,股份转让价格为32.27元/股,开投集团与融发集团系一致行动人。截至2020年7月31日,开投集团与融发集团合计持有公司15%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石大控股持有公司10.31%股权,北京哲厚持有公司8.42%股权,其余十大股东中包括高毅资产等机构投资者,主要股东持股比例较低且接近。经认定,公司自8月3日起,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对于校办企业改革号召,顺利完成混改,摆脱校企机制,未来公司管理层将保持稳定,业务重心和长期发展战略不会发生变化。股权改革有利于公司提升运营效率,优化股东结构,充分发挥其上市公司平台作用。需求端逐步恢复,下半年业绩有望企稳回升。上半年公司亏损3900到4900万元,一方面是由于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油气产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另一方面系疫情背景下,下游需求同比减少,供给同步有所增加,碳酸酯系列产品价格有所下降。预计下半年新能源车产销环比提升,带动公司溶剂类产品价格回升,从而带来公司业绩改善。

新产能打开成长空间,巩固全球溶剂龙头地位。公司现有DMC产能12.5万吨,公司与中化泉州石化设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新能源材料项目,新产能采用EO-EC-DMC的技术路线,由中化泉州提供原材料环氧乙烷(EO),解决了原材料EO难以远距离运输的问题,该项目选址福建,贴近华南地区需求,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0万吨DMC及相应的EC装置,预计2021年4月投产。公司在全球溶剂市场具有明显优势,全球市场份额超过40%,公司与国内天赐材料、国泰、比亚迪等及国际三菱化学、宇部兴产、enchem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稳定战略合作,新产能投放有利于公司打开成长空间,巩固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认为,1)公司摆脱校企机制,成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进入发展的新阶段;2)新产能打开成长空间,巩固全球溶剂龙头地位;3)添加剂投产在即,完善产业链布局,未来有望贡献业绩弹性,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1/4.5/5.9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72/17/13倍,2020年公司业绩受油价波动影响较大,考虑到公司未来新产能及产业链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大幅波动风险;新能源车政策波动风险;碳酸酯系列产品价格波动风险;新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无实际控制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影响;大盘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华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