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地产债发行回落,深圳楼市调控再升级(地产债周度跟踪第4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池光胜 2020-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本周(7月27日-8月2日,下同)共有20只地产债发行,发行规模为122.2亿,环减67.7亿,偿还266.5亿(其中到期238.4亿、本金提前兑付17.2亿,回售10.9亿),环增120.8亿,净融资-144.3亿,环减188.5亿。从价格上来看,本周地产债加权平均发行成本为3.1% ,较上周有所下降,主要源于本周平均发行期限较上周缩短,本周平均发行期限为3.08年(上周为3.8年)。从主体来看,本周共有15个主体发行地产债,大悦城、电建地产、蓝光发展、金科股份、时代中国分别发行20亿、12亿、13.35亿、10亿和5亿。蓝光发展本周发行的公司债、短融票面利率分别较上只同期限同券种债券下行15BP、90BP,同期限同评级中短期票据中债估值在对应的近两次发债期间分别上行46BP、23BP。

异常交易本周地产债共有7笔异常交易,主要集中在富力地产、泛海控股2家房企。富力地产本周出现6次异常交易,成交规模为1.36亿,泛海控股出现一次异常交易,成交规模为70万。富力2020年以来异常交易次数相对频繁,共出现38次,成交规模为3.8亿,异常成交规模较大。

舆情关注本周部分房企面临负面扰动。泰禾集团被列为被执行人,债券再次面临违约。泰禾战投尘埃落定万科,交易完成后,万科将成为泰禾集团第二大股东;中国恒大于本月19日到期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显示延期。

政策梳理本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会议中再提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南京、深圳等地收紧楼市,深圳发布《关于停止商务公寓审批的通知》,打击由于商务公寓未纳入限购而引发的投资资金的频频入场行为。

风险提示:房企销售不及预期,政策超预期收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