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Q2业绩超预期,新冠疫苗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周平 2020-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业绩高增长超市场预期的8-9亿净利润。

2020年中报实现收入69.94亿元(+39%)、归母净利润15.05亿元(+3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13亿元(+29%);2020Q2单季度实现43.59亿元(+59%)、归母净利润9.88亿元(+5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88亿元(+53%)。Q2业绩实现高增长超出市场预期的8-9亿净利润。我们分析主要是因为HPV疫苗供不应求快速增长,五价轮状疫苗高速放量。2020上半年4价HPV疫苗批签发366万支(+30%)、9价HPV疫苗批签发216万支(+83%)、五价轮状疫苗批签发217万支(+25%)。三联苗未通过再注册,但流脑和Hib疫苗从西林瓶升级为预灌封,已中标20多个省市,提价约100%,替代三联苗空白。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批签发179万支(+292%)、AC流脑结合疫苗批签发147万支(+541%)、Hib疫苗批签发111万支(+292%)。

新冠疫苗进入2期临床,产能扩张速度快。

全球新冠疫苗研发曙光已经出现,预计最快年底有望获批上市。

我们测算中国新冠疫苗研发行业的净利润有望达到378亿元。国内市场:我国14亿人,新冠疫苗接种率最保守达到WHO推荐的25%,中性40%,乐观60%。每人接种2支,单支净利润15元,单人份净利润30元,中性假设下净利润168亿元。海外出口:发展中国家超40亿人,中性假设下达到25%,70%选择中国生产的低成本疫苗,对应净利润210亿元。智飞生物与中科院微生物所合作开发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已进入2期临床,在全球都属于靠前的梯队,此外,重组蛋白疫苗的产能扩张速度快,未来有机会分到新冠疫苗的大蛋糕。

自主研发重磅产品进入密集收获期。

公司重磅产品将进入密集收获期。结核诊断EC试剂已正式获批,销售峰值有望达到30亿元。预防性微卡即将获批,销售峰值有望超过40亿元。AC-Hib三联苗冻干剂型、4价流感疫苗、人二倍体狂犬疫苗即将完成3期临床,2020年底或2021年初申报生产,销售峰值合计达到42亿元。2020年两个重磅品种获批+3个大品种申报生产,再加上15价肺炎结合疫苗、ACYW135流脑结合疫苗等在2020下半年进入3期临床,有助于提高市场对公司自主研发能力的认识,研发管线估值得到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62/45.06/56.42亿元,分别增长46%/30%/25%,PE分别为88/68/5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产品销售低于预期;新产品研发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