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皮阿诺:投资保碧产业基金,深化下游客户合作关系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钟天皓 2020-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认购珠海保资碧投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下文简称为SPV),认购金额为5000万元,认购比例为5.41%,从而间接投资保碧产业链赋能基金。其余SPV合伙人包括东方雨虹、欧普照明、康力电梯等。

点评:与地产商进行资本合作开展产业投资,深化双方关系。①保碧产业链赋能基金投资方向主要聚焦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投资方式包括权益类投资、合作进行子公司运营等。本次皮阿诺与其合作,可以推动地产产业链生态布局,一方面有望从中获取相应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有望发挥与基金投资标的的协同效应。②皮阿诺虽然没有与地产商直接进行股权合作,但通过以资本合作为纽带,有望加深其与下游客户的合作关系,从而提升订单获取能力。皮阿诺前期的主要B端客户为恒大,本次参与投资,有望加速保利、碧桂园等新客户开发。

地产竣工确定性高,大宗渠道下半年迎来高成长。①一季度疫情因素导致商品房竣工延后,但二季度地产竣工提速显著(1-6月竣工增速下滑进一步缩窄至9.8%),全年看地产竣工目标仍有望达成,公司亦披露6月工程端订单增速环比提升,前期积累的在手订单有望在下半年陆续确认收入,从而拉动业绩高增长。②公司品类拓展显成效,衣柜业务零售端持续高增长,未来几年仍处终端渠道开拓阶段,支撑业绩增速,未来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定位,构建竞争壁垒。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37、1.94、2.44元,对应PE分别为17.22X、12.13X、9.66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普照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