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氟化工盈利增长居首,电解液业务收入双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新宙邦公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1.93亿元,同比增长12.94%;实现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77.3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74.12%。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源于高毛利的有机氟化学品销量持续增加及电解液海外订单的增长。

新能源车回升势头迅猛,全球动力电池需求提升:2020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实现产销量分别为39.7万辆和39.3万辆,虽同比分别下降36.5%和37.4%,但二季度以来复苏势头明显,产销降幅较2020Q1分别收窄20.66Pcts和21.96Pcts。受益新能源车市回暖,2020年6月,动力电池装机量约4.70GWh,同比下降29%,环比增长34%。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下滑,但下滑幅度持续收窄,且环比增幅继5月回落后再提速至30%以上,产业再次进入上升通道。预计下半年复苏行情依然持续,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与此同时,根据EVSales数据,欧洲新能源车上半年在政策大力推动下实现销量40.12万辆,同比增长61.38%,预计全年有望实现销量超100万辆,新能源车回升势头迅猛,动力电池产业链回归上升通道促进公司电解液业务收入和盈利双提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电解液实现营收5.88亿元,同比增8.38%,毛利率为29%,同比增1.52Pcts。

有机氟化学品盈利增长居于首位。2020年上半年,有机氟化学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32.68%。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有机氟化学品市场含氟医药、农药中间体产品及环保型含氟表面活性剂市场需求大幅增长,显著提升公司业绩。当前伴随着含氟化学品应用领域从传统行业转向电子、能源、环保、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国内市场对于高端氟化学品的需求在快速增加,公司顺应趋势,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不断优化,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经营风险。

研发投入保持高位,体现核心竞争力。2020年1-6月,公司研发投入0.77亿元,同比增长10.94%。公司研发投入近3年持续维持在高位,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始终保持在6.5%以上,研发人员数量占比始终维持在20%左右,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为提升的公司持续创新能力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包括电解液在内的化学品竞争壁垒往往体现在配方上,需要持续的研发投入以维持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定位高端差异化市场,培育优势客户,并计划在波兰建设电解液、NMP、导电浆产线,未来全球竞争力有望持续增强。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65元。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收入分别为29.19/36.36/45.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7/5.34/6.61亿元;EPS分别为1.09、1.30、1.61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65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汇率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