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化解疫情不利影响,持续巩固全球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宏发股份公布2020年半年报数据,在一季度公司受到疫情影响营收净利皆有所下滑的前提下,公司在二季度成功化解疫情不利影响,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4.41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归母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0.7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长5.09%。

化解疫情不利影响,巩固全球继电器龙头地位。公司深耕继电器领域三十载,不断巩固自身全球继电器龙头地位。公司业务在4月受益于国内疫情快速缓和及经济活动重启,一季度抑制的需求集中快速释放,安防、医疗、电力、汽车、低压电器等领域需求有效恢复明显;5月尽管部分电力、低压业务出口欧美仍受疫情影响,但总体业务持续止跌回升,家电应用领域需求开始缓慢上涨,光伏领域需求也因工程复工快速增长,6月份家电领域强劲回升;工业、汽车电子受全球车企整体复工率进一步提升影响,增幅有所提高;低压电器因地产项目开始有效复工及出口项目转向恢复增幅也稳步提高;总体而言,尽管部分领域产品月度之间存在一定的短期波动性,订单交期、数量等要素不确定性较往年有所增加,但公司上半年出货同比及各月度环比仍实现较好增长,各产品领域需求在二季度明显复苏,持续巩固全球继电器龙头地位。

电力、汽车继电器高速增长,功率继电器加速回暖。公司电力继电器和汽车继电器业务在上半年实现高速增长,功率继电器则呈现二季度需求加速回暖态势;电力继电器方面,受益国内外智能电表需求不断攀升,公司电力继电器需求稳步增长,且以沙特电网为代表的相关业务推进顺利,随着下半年国外疫情情况向好,预计欧美市场将领衔电力继电器需求持续高升;汽车继电器方面,公司在上半年与海拉业务实现有效业务整合,随着大众为代表的头部主机厂和长城汽车为代表的国产优质品牌需求回暖,叠加公司产品结构优化成效显著,汽车继电器业务在上半年实现快速增长,未来将持续利用海拉业务优势,加速整合力度持续实现增长;功率继电器方面,上半年小米、公牛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业务在二季度发展迅,使得功率继电器需求加速回暖,随着下半年公司传统白电和小家电业务齐头并进,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功率继电器预计在下半年将实现进一步增长。

深度配套优质客户,高压直流继电器快速发展。2014年以来,随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发展,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业务发展迅速,继此前合作国内客户比亚迪、广汽、上汽等11家主流车企及海外标杆客户大众、奔驰的电气化平台的产品指定,目前与现代、保时捷、丰田和宝马等车企中主要车型皆有合作。而特斯拉项目已于2019年10月启动量产,目前已占据其OBC继电器大部分的配套份额,对于优质客户的深度配套,每款车型的合作周期一般在5-10年,随着2020-2022年优质客户大量新能源车型集中推出,公司有望长期跟随优质车企共同成长。

投资建议:给予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77.82、95.23和118.48亿元,增速分别为9.9%、22.4%和24.4%,净利润分别为8.22、10.73和14.03亿元,增速分别为16.8%、30.5%和30.8%。维持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6个目标价为45.00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市场竞争加剧,需求不及预期,汇率波动或海外市场经营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